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是否对高油价进行干预?拜登团队仍举棋不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2 19:3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宫正在讨论是立即采取行动以降低美国能源价格、亦或推迟采取重大措施以期望市场自行稳定下来。

(原标题:是否对高油价进行干预?拜登团队仍举棋不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美国总统拜登对通胀的担忧与其气候、贸易和外交政策相冲突,白宫正在讨论是立即采取行动以降低美国能源价格、亦或推迟采取重大措施以期望市场自行稳定下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几周以来,拜登的一些助手一直在讨论降低美国汽油价格的措施。而迄今为止,各方尚未达成共识:一些能源部官员反对动用战略石油储备,而白宫助手则在游说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或者采取停止石油出口这一更激进的措施。不过,一位白宫代表反驳了政府内部存在分歧的说法,并称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近期,美国汽油价格飙升至七年以来高位。这让拜登陷入两难境地:在联合国气候大会进入最后关键阶段之际,拜登既试图努力提高化石燃料产量以降低汽油成本,又需要在环境保护问题上保持信誉。此外,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31年来最高增幅,而能源价格正是主要推手之一,这让降低能源价格变得更加迫切。

咨询公司Rapidan Energy Group总裁、小布什政府的前白宫官员Bob McNally表示:“对拜登政府来说,现在是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在OPEC+不愿扩充的情况下,美国只能依赖自己的举措降低油价。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希望在未来几天内设计出一种“机制”,拜登可以利用这种机制来压低油价。不过,知情人士同时警告称,拜登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仍有可能决定不进行任何干预;但如果他真的采取行动,该机制很可能包括同时使用多种工具,并允许根据石油市场的反应进行校准。

而该机制中最主要的工具是战略石油储备以及石油出口。据悉,美国现有的战略石油储备超过6亿桶。此外,部分政府官员对石油出口禁令表示了反对,称此举可能会导致全球能源市场的混乱。

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表示:“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和出口禁令对应对高油价来说实际效果较差,但从宣传角度来看却是有效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