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比特币四年来首次升级!Taproot释放智能合约潜力,提高交易隐私与效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5 08:4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特币四年来首次进行升级Taproot。Taproot的更新意味着更大的交易隐私和效率——而且至关重要的是,它将释放智能合约的潜力。

(原标题:比特币四年来首次升级!Taproot释放智能合约潜力,提高交易隐私与效率)

比特币四年来的首次升级刚刚开始。这是利益相关者达成共识的罕见时刻,对于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来说,这是一件大事。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Taproot的更新意味着更大的交易隐私和效率——而且至关重要的是,它将释放智能合约的潜力,这是其区块链技术的一项关键功能,甚至可以将中间商排除在最复杂的交易之外。

专注于比特币的风投公司Stillmark的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Alyse Killeen表示:“Taproot很重要,因为它为有意扩大比特币用途的企业家提供了广泛的机会。”

与2017年的比特币升级不同,当时的升级曾发生了很大的分歧,Taproot则几乎得到了普遍支持,部分原因是这些变化涉及到对代码的渐进式改进。

Taproot有何变化

比特币的改造很大程度上与数字签名有关,数字签名就像个人在每笔交易中留下的指纹。目前,比特币使用一种叫做“椭圆曲线数字签名算法”(Elliptic Curve 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的算法,这种算法是由控制比特币钱包的私人秘钥创建,确保比特币只能由合法所有者使用。

据比特币矿工Alejandro De La Torre称,Taproot升级将会切换到“Schnorr”签名,将使多重的签名交易不可读,意味着更安全的隐私。

智能合约

这些增强的签名也改变了智能合约的游戏规则,智能合约是生活在区块链上的自动执行协议。从理论上讲,智能合约可以用于几乎任何类型的交易,从支付租金到注册车辆。就智能合约在区块链上占据的空间而言,Taproot使智能合约更便宜、更小。Killeen表示,这种增强的功能和效率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潜力”。

目前,智能合约既可以在比特币的核心协议层创建,也可以在基于比特币构建的支付平台Lightning Network上创建,该平台支持即时交易。在Lightning Network上执行的智能合约通常会带来更快、成本更低的交易。

开发商已经开始在Lightning的基础上进行开发,以期升级,这将允许签订非常具体的合同。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首席执行官Fred Thiel 表示:“对Taproot来说,最重要的是智能合约。智能合约已经是以太坊网络创新的主要驱动力。智能合约本质上给了你在区块链上真正构建应用程序和业务的机会。”

随着越来越多的程序员在区块链的基础上构建智能合约,比特币可能会在DeFi(去中心化金融)世界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目前,以太坊在这些应用程序的区块链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些应用程序也被称为 “dApps”。

降低错误发生可能性,Taproot静待数月

虽然比特币社区在6月就已同意升级,但直到11月才真正推广升级。几个月的延迟是为了给测试留出足够的时间,以降低升级过程中出现错误的可能性。

Quantum Economics的分析师Jason Deane称:“升级后,漏洞进入系统的可能性极为渺茫,这将摧毁人们对整个加密货币系统的信心,有效地将其消灭殆尽——这是一种‘自残的创伤’。“

Deane指出,这就是为什么升级过程要经过长时间的仔细测试、再测试和审查。

社区中的许多用户还记得2013年的灾难性迁移,当时一次升级出错导致比特币暂时一分为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