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数据差别大,日元兑美元跌至4年低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7 09: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美国10月份强劲的零售销售和工厂产出数据支撑美元全线上扬,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日元兑美元周二跌至逾四年低点。

(原标题:经济数据差别大,日元兑美元跌至4年低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美国10月份强劲的零售销售和工厂产出数据支撑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全线上扬,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日元兑美元周二跌至逾四年低点。

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6%,至114.84,为2017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突破了去年10月创下的水平。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日本可比债券之间的利差扩大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水平。

由于消费者居家减少外出以及工厂减产,日本经济上季度萎缩幅度超出预期。周一,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公布,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日本第三季度折合年率环比萎缩3%。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下降0.7%。

在众多央行之中,日本央行一直保持最鸽派货币政策立场的央行之一,而美联储已经开始逐渐减少其资产购买计划;同时,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政策,以应对消费者价格飙升。

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强劲的数据似乎帮助巩固了对2022年收紧政策的预期。同时,我们处于114.80/115.50左右的关键技术点位。”

十国集团货币中,日元是2021年迄今表现最差的,日元兑美元下跌约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