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弊大于利!美联储心心念着的“保就业”或因宽松政策适得其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9 10:2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著名民主党经济学家兼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福尔曼(Jason Furman)表示,美联储已经偏离了经济的步调。

(原标题:弊大于利!美联储心心念着的“保就业”或因宽松政策适得其反)

智通财经APP获悉,过去20以来,美联储一直寄希望于通过其货币政策工具恢复美国就业,特别是对那些在疫情期间前景受创的不太富裕的人。

尽管通胀飙升、失业率迅速下降,美国基准利率仍接近于零,债券购买仍在进行中。这种组合已经让支持美联储更关注就业目标的人们开始感到不安,他们担心,美联储目前的立场可能对充分就业弊大于利。

著名民主党经济学家兼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福尔曼(Jason Furman)表示,美联储已经偏离了经济的步调。他呼吁美联储迅速转向收紧政策;此外,如果美联储不得不在未来采取更剧烈的政策转变和更快的利率上调,将对经济造成伤害。

现任哈佛大学教授的福尔曼在为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准备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火热的经济对弱势工人的帮助很大,但经济衰退对他们的伤害更大。现在稍微减缓通胀有助于避免未来采取更剧烈、更痛苦的措施,并降低未来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否则可能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他呼吁美联储加快结束购债并制定一项计划,以便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加息。经济学家、投资者、政府官员以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之间正在进行辩论,美国该作何举措以应对3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所带来的风险。

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加息三次。分析师将加息25个基点的时间预期提前一个季度至2022年第四季度,在2023年一二季度再进行两次加息,到2023年年底加息至1.25%-1.5%。

福尔曼表示,美联储内部对于是否需要在2022年采取行动存在分歧,至少部分美联储官员对通胀抱有“一厢情愿的想法”。

拜登的框架

通胀上升最初被认为是疫情后经济重新开放的一个暂时的副产品,然而通胀持续时间更长、涨幅高于预期,而这开始给美国总统拜登带来压力。拜登目前正在考虑新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他可能让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连任,也有可能选择提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担任美联储掌舵人。

白宫周三表示,预计拜登将在感恩节假期前作出决定。拜登对美联储主席的任命将展现出他的“框架”,即他将通胀视为经济前景风险的程度、以及其社会支出法案和基建法案。

薪资处理机构ADP的Nela Richardson等一些经济学家提出了与福尔曼类似的观点,他们认为,高通胀正在打击低收入家庭,这些家庭没有能力等待“暂时性”通胀结束,目前预计高通胀将会持续很长时间。一些分析师表示,美国通胀将至少在2024年之前维持在美联储目标上方。

此外,一些人注意到,近年来在线商品提供大幅折扣的趋势已经有所改变,这表明企业不得不通过给产品涨价来应对高通胀给他们带来的影响。Adobe发布的月度在线价格指数在10月份连续第17个月上涨,较上年同期增长1.9%,扭转了多年来这一指数稳步下滑的趋势。

Adobe Digital Insights总监Taylor Schreiner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事情不再朝着他们所想要的方向发展了。即使在购物季即将来临之际,优惠活动也较以前减少了。”

模糊的数据

虽然美国经济正在从疫情中复苏,但人们认为经济仍需要得到帮助。即使是那些目前最担心通胀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也认为明年只需要加息两次(或约0.5个百分点)。这将是“正常化”的温和步伐,意味着美联储的政策仍将支持经济增长。

然而,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美联储下个月将发布新的预测,政策制定者们将会把近期意外强劲的物价和工资增长纳入考虑。

尽管如此,分歧更多在于美联储应该等待多久才开始首次加息,以及在经济恢复“最大化就业”之前美联储应该严格遵守不加息的承诺。这一问题仍未解决,就连所谓的“就业最大化”也尚未明确定义。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更大的错误是通胀明显不会自行改变方向之前就过早加息、并延缓就业增长。

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本周表示:“我们的工作岗位比过去少了400万个,如果把没有疫情的情况考虑在内,这一数字会达到600万个,这不是我认为的充分就业。”“目前的数据是模糊的,如果我们对模糊的数据做出反应,我们最终可能会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错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