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IDC:“AI+媒体”助力内容四大环节,2020-2025年中国智能媒体解决方案市场规模CAGR达46.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9 13: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DC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媒体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4.8亿元人民币,预计该市场2020-2025年CAGR达46.3%。

(原标题:IDC:“AI+媒体”助力内容四大环节,2020-2025年中国智能媒体解决方案市场规模CAGR达46.3%)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19日,IDC发布报告显示,智能媒体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之一,以广电、短视频、直播、在线视频为代表的行业用户加速应用AI技术以应对挑战。IDC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媒体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4.8亿元人民币,预计该市场2020-2025年CAGR达46.3%。

2020年市场上的关键厂商表现如下:

百度智能云在2020年中国智能媒体解决方案市场份额第一,其次是阿里云、新华智云、腾讯云。除前四之外,值得关注的厂商还包括:索贝、新奥特、中科大洋、人民网、智搜信息等。

智能媒体解决方案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变化的过程中,用户需求来自:各级广电机构在融媒体建设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实现智能化,如传统业务app缺乏用户和内容;互联网内容相关企业广泛采用AI驱动内容创新,以提升内容质量和点击转化率;视频创作者亟需视频编辑类智能工具辅助等等。

IDC中国高级分析师王丽萌表示:“2021年以来,全国各级广电单位的融媒体建设基本完成,网络内容监管趋严,在‘元宇宙’概念火爆的影响下AI数字人应用潜力提升。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智能媒体市场将在媒资管理、内容安全审核等重点场景的基础上,在内容生产和创新应用环节拓展市场空间,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