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气荒”不够发电,欧洲电厂燃煤有利可图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3 20: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对煤炭的需求在冬季来临之前正在增加,因为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使得以燃烧这种污染更大的燃料来发电更有利可图。

(原标题:“气荒”不够发电,欧洲电厂燃煤有利可图)

欧洲对煤炭的需求在冬季来临之前正在增加,因为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使得以燃烧这种污染更大的燃料来发电更有利可图。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煤炭的基准日内价格升至一个月来最高水平,碳交易价格也接近70欧元以上的创纪录水平,但德国燃煤电厂的利润仍远高于燃气电厂。明年一季度Spark-and-Dark图表显示,煤炭利润超过80欧元,天然气利润为负值。

Spark-and-Dark图表预测不同燃料类型盈利能力。Spark Spread是电力市场价格和天然气成本之间的价差。Dark Spread代表了电力市场价格和煤炭成本之间的价差。

随着本周天气转冷,欧洲大陆的燃料价格已经开始走高。周二晚间拍卖的英国每小时电力价格超过1000英镑/兆瓦时,这主要是因为低风力导致更多的电厂启动燃煤。 与日前市场的结果相比,周三法国电力价格处于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Victory Hill Capital Advisors LLP在一份关于英国能源结构的报告中表示:“我们开始再次看到熟悉的迹象——传统火电资源不得不填补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发电留下的缺口。如果这种趋势延续到12月和1月,随着国家电网要求更多的天然气和煤炭来满足需求,电价可能会再次升至季节性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