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高利率将影响估值,科技股投资者需小心“利率冲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3 21:4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较高的利率往往会影响未来利润的折现,估值最高的科技股往往受创最大。

(原标题:高利率将影响估值,科技股投资者需小心“利率冲击”)

债券收益率再次上升,警示科技投资者需要防范不受欢迎的意外。由于较高的利率往往会影响未来利润的折现,估值最高的科技股往往受创最大,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一从创纪录水平下跌1.2%就是明证。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包括Crowdstrike(CRWD.US)、Atlassian(TEAM.US)和DocuSign(DOCU.US)这三家增长迅速但不盈利的公司。在增长潜力的支撑下,这三家公司的估值都很高,其基于预期的市销率在23倍至38倍之间。周一该指数中的另一只表现不佳的股票是Peloton Interactive(PTON.US),由于担心增长放缓,该公司股价今年已大幅下挫。

如果利率继续攀升,这些股票可能预演着一些高科技公司的未来。包括Anurag Rana在内的分析师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这种情况下,增长最快的软件股明年的估值可能缩水20%以上。

高盛集团也有类似观点:“避开那些完全基于长期增长预期来估值的快速增长公司,因为它们更容易受到利率上升或营收令人失望的风险的影响。”

策略师David J . Kostin更青睐那些利润率可靠的公司,比如万事达(MA.US)、Meta Platforms(FB.US)、欧特克(ADSK.US)和Zoom视频通讯(ZM.US)。Kostin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普遍预计万事达2023年的利润率为47%,其他三家公司的利润率在30%左右。根据Bloomberg的数据,基于未来12个月远期销售的估值,这些公司的估值也只有亏损科技公司的一半左右。

美国银行也很谨慎。周一,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可以期待2022年出现“利率冲击”,并指出加密货币和科技股出现了“最严重的泡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