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IEA呼吁欧佩克+帮助将油价降至“合理水平”,称石油市场正遭受人为供应缺口问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5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周三呼吁欧佩克及其盟友(欧佩克+)采取措施,帮助将油价降至“合理水平”。IEA总干事Fatih Birol指出,石油市场正遭受人为造成的供应缺口问题。

(原标题:IEA呼吁欧佩克+帮助将油价降至“合理水平”,称石油市场正遭受人为供应缺口问题)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周三呼吁欧佩克及其盟友(欧佩克+)采取措施,帮助将油价降至“合理水平”。IEA总干事Fatih Birol指出,石油市场正遭受人为造成的供应缺口问题。

他表示:“我想强调的是,造成油价高企的一个因素是一些主要油气供应商的立场。我们认为,有些国家在这方面没有采取有益的立场。目前,石油市场上的一些关键压力可能被认为是人为造成的,因为近600万桶/天的闲置产能存在于主要产油国。”

Birol指出,他希望欧佩克+在12月2日开会讨论政策时,能够采取必要的措施,安抚全球石油市场,帮助将油价降至合理水平。俄罗斯可以轻松地将其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增加约15%,以缓解欧洲的供应和价格高企问题。

美国政府23日宣布,将联合多个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原油储备,以便为油价降温。美国能源部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最早将于今年12月中下旬开始投放市场,其中1800万桶已得到国会批准将直接销售,另外3200万桶属于短期交换,待油价平稳后约定于2022年至2024年归还战略石油储备。

不过,该消息宣布当日国际油价不跌反涨。市场人士认为,释放原油储备难以对油价产生持续影响,国际油价在此前几个交易日出现的显著下跌反映市场提前消化这一消息,而且当日美国公布的具体措施力度不及市场预期。

国际油价今日小幅收跌,WTI原油跌0.29%,报78.2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22%,报82.13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