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缺芯危机影响持续扩散,墨西哥汽车工人苦不堪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5 10: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供应链崩溃,雇主削减产量、减少轮班工作和裁员,全球半导体短缺对墨西哥的汽车工人造成了严重冲击。

(原标题:缺芯危机影响持续扩散,墨西哥汽车工人苦不堪言)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供应链崩溃,雇主削减产量、减少轮班工作和裁员,全球半导体短缺对墨西哥的汽车工人造成了严重冲击。

根据对劳工、工会领袖和行业高管的采访,由于临时停工引发的休假和裁员,已导致数万名墨西哥工人的工资损失。

据了解,半导体是全球汽车制造商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安全、导航和娱乐等各种系统中都被需要。此前由于疫情爆发,亚洲半导体制造中心已经减缓了芯片生产,其影响波及全球,汽车制造商因此无法保持生产与需求同步。

在墨西哥,受影响的跨国公司包括日产汽车。这家日本公司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经营着一家动力总成工厂和一家装配厂,生产March、Versa、Kicks和Sentra车辆。据报道,该公司在墨西哥的工厂在今年至少有五次因芯片问题而关闭。另外,芯片短缺还影响了由戴姆勒公司和雷诺-日产联合运营的阿瓜斯卡连特斯州一家装配厂。

这场动荡也给墨西哥经济带来压力。根据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AMIA)的数据显示,去年汽车产量下降了20%至304万辆,预计2021年将再下降5%。AMIA的数据还显示,汽车行业目前拥有94.6万名员工,自2019年底以来已失去1.6万个汽车工作岗位。

在8月,墨西哥央行对此预测,芯片短缺导致的汽车停工可能会使墨西哥在2021年GDP增长率损失至多1个百分点。根据数据显示,初步的第三季度GDP数据显示,经济在7月至9月期间萎缩,这是自疫情开始复苏以来的首次季度下滑,部分原因是汽车行业的问题。

另外,根据评级机构惠誉近期的预测,半导体行业的紧缩可能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