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将通过四项立法提案,再次寻求建立“资本市场联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5 14: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周四为建立一个跨大陆的金融体系,将通过四项立法提案,该计划距首次宣布已有六年,距离最近一次重启也已有一年。

(原标题:欧盟将通过四项立法提案,再次寻求建立“资本市场联盟”)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周四为建立一个跨境的金融体系,将通过四项立法提案,该计划距首次宣布已有六年,距离最近一次重启也已有一年。

欧盟执行机构希望建立一个可以破除27个国家的金融市场之间的规则壁垒的“资本市场联盟”,以帮助企业在欧盟内部筹集资金。然而,计划的进度相当缓慢,金融机构敦促欧盟更快地放松管制,扶持受新冠疫情打击的企业,同时与伦敦等其他金融市场竞争。在今年英国脱欧生效之前,伦敦一直是欧盟最大的金融中心。

周四的提议将包括:

1.修改《金融工具市场监管条例》(MIFIR),这将有助于通过来自多个交易场所的数据建立数据库。这个期待已久的项目旨在让人们更好地了解欧元区整体的市场状况。

2.审查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令(AIFMD),将在大程度上保留跨境大部分的跨境授权的同时,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

3.通过改革,将允许投资者只需通过一个单一的访问点即可查看欧洲的公司和投资产品的具体情况。

4.改革欧洲长期投资基金,使企业更容易建立和销售这些产品。

这些倡议是建立在去年疫情后欧盟为提振经济所提出的一系列改革计划的基础上。它们的通过需要得到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同意和通过。

同时,欧盟委员会还计划放宽一些计划在欧盟公开市场融资的公司的上市规则,这将在2022年下半年的一项立法提案中提出。明年,欧盟委员会可能还会致力于对企业的破产规则进行协调,尽管这将取决于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正在进行的讨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