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海新增3例确诊病例: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尚不确定与其他地区疫情是否关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新增3例确诊病例: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尚不确定与其他地区疫情是否关联)

11月25日18点,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07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浦东新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介绍有关情况。

发布会表示,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目前3例病例均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病例轨迹详见文末)

排查在沪密接27人,已落实集中隔离

发布会表示,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在19-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

上海此轮疫情是否与国内其他地区的疫情关联?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回应,今天上午刚刚发现疫情,目前正在做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有关的溯源工作,还没有结果。

目前,相关小区已落实14天的封闭管理措施。发布会表示,将全力以赴的做好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和应急保障。

截至11月25日17时,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2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其中1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10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其中27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到相关筛查人员10653人,其中5628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972件,其中29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均为病例1临时居住地环境样本),513件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张文宏回应:加快流调,与病毒传播抢时间

如何看待此轮疫情走势?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发布会上回应,近期我们看到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的本土疫情,从乐观角度来看,这些疫情都基本已得到了控制。在这种情况下,说明我国在动态清零方面已积累大量防疫经验。这次发生的上海疫情,快速响应、精准防控这个策略也不会改变。

张文宏表示,对上海来讲,这是一次非常明确的遭遇战,关键是怎样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流调、进行防疫的标准化程序,与病毒传播抢时间。“以最短的时间、以对市民影响最小的方式完成动态清零,这是我们将来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他强调,此次疫情3例病例都是及时发现,发现以后已进行隔离。如果病例不是被及时发现,问题就会比较大,对此,张文宏呼吁,不管是旅游,还是聚集活动,如果有市民发生了任何与新冠相类似的症状,应该第一时间去做相应的核酸检测,这对整个防疫工作是非常大的支持。

同时,发布会呼吁市民仍然要延续应对新冠疫情的良好卫生习惯,包括室内通风洗手,戴口罩,已经及时接种疫苗等。

病例轨迹如下:

病例1:女,34岁,常住福建厦门,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临时居住于浦东新区锦绣路香梅花园。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病例2:女,32岁,家庭住址为浦东新区海阳路1080弄。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病例3:女,31岁,家庭住址为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作为病例1、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25日核酸筛查结果异常,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作者:朱玫洁 编辑:李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