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芯片短缺冲击英国汽车行业,10月汽车产量降至1956年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6 11:1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汽车行业贸易机构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和一家工厂关闭打击了英国汽车行业,10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41.4%,为195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芯片短缺冲击英国汽车行业,10月汽车产量降至1956年以来最低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汽车行业贸易机构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和一家工厂关闭打击了英国汽车行业,10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41.4%,为195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五,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生产线总共生产了64,729辆汽车。

这一下降反映了全球供应链问题以及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HMC.US)在今年7月永久关闭了其英国工厂的影响。

另外,今年前10个月的汽车产量为721,505辆,相较2020年下降了2.9%(当时,由于新冠疫情袭击英国,大多数工厂关闭了数月)。

SMMT援引AutoAnalysis的独立预测称,今年全年汽车和厢式货车产量将连续第二年低于100万辆,但预计到2022年将恢复到该水平以上。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英国的汽车行业是很有韧性的,但是,随着疫情在一些规模最大的市场上重新出现,全球供应链被拉长甚至断裂,因此,保持行业运营所面临的直接挑战依然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