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南非突现新冠变异体,市场避险情绪放大,10年期美债跌超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6 1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由于担心该变种病毒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扩散,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投资者周五纷纷涌入全球市场避险。

(原标题:南非突现新冠变异体,市场避险情绪放大,10年期美债跌超5%)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南非已检测到少量被称为B.1.1.529的新型新冠病毒变异体。市场由于担心该变种病毒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扩散,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投资者周五纷纷涌入全球市场避险。

美国债券和日元上涨,而南非兰特兑美元跌至一年来最低。此外,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在避险情绪中下跌,流动性疲软可能是一个因素,据了解,美国市场周四因感恩节而关闭。

截止发稿,道指期货跌1.1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02%,纳指期货跌0.71%。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0.2%,周线下跌1%;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虽仍接近纪录高点,但周线下跌0.7%,为10月初以来最大跌幅。

虽然研究人员还没有确定B.1.1529的变种是否比以前的变种更具传染性或致命性,但世界各地的当局已经迅速采取了行动,例如英国和以色列暂时禁止了南非和五个邻国的航班作为预防措施。英国当局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最重大的变种,担心它可能对疫苗具有抵抗力。

咨询集团联合第一合伙人(United First Partners)亚洲研究主管兼主管Justin Tang称,由于在南非发现一种新的病毒变体,因此从日本到非洲都存在一定的风险,但好在英国等国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遏制其传播,且全球已经历过Delta变异毒株,因此应对这种情况也有一定经验。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感恩节假期后,随着现金交易恢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5个基点,至1.58%。日元和瑞郎表现优于其他G10集团货币,兑美元分别上涨0.4%和0.2%。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下跌1.3%,至一年低点16.1717美元。

此外,截止发稿,WTI原油跌2.37%,报76.5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1.86%,报80.72美元/桶。黄金期货涨0.76%,比特币日内涨0.63%。

RBC Capital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 Tan表示:“由于担心新的病毒变体,交易员正在削减风险头寸。由于亚洲早盘和美国假期,流动性稀薄,避险情绪被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