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拨款68亿美元支持国内芯片行业,致力成为全球芯片供应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6 17:2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政府批准一项对该国国内半导体投资的计划,项目涉及的支出金额达7,740亿日元(合68亿美元)。

(原标题:日本拨款68亿美元支持国内芯片行业,致力成为全球芯片供应商)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政府批准一项对该国国内半导体投资的计划,项目涉及的支出金额达7,740亿日元(合68亿美元)。此举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竞选时许下的让日本成为全球重要的芯片供应商的承诺。

该计划是内阁周五签署的本财政年度额外预算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三个部分:

1.6170亿日元将投资于尖端芯片的产能。

2.470亿日元投资于传统芯片的生产。

3.1100亿日元用于下一代硅材料的研究开发。

据悉,日本政府将在6,170亿日元的国内投资中拿出一部分资金,资助由台积电(TSM.US)和索尼集团(SONY.US)在熊本县建计划建设的半导体工厂。虽然日本经济产业省没有详细说明该项目将使用的确切金额,但它表示,它将支付此类项目所需总投资的“至多一半”。该部门还表示,对于传统芯片的生产,将提供高达投资所需支出总额三分之一的援助。

据了解,目前批准的预算只是增加对半导体行业投资的开始,日本执政党和政府都将支持企业增加半导体生产列为优先事项。

目前,从5G无线通信到自动驾驶和元宇宙概念等技术趋势的发展,都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而过去一年的供应链瓶颈更突显出加强国内芯片制造能力的必要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