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世卫组织命名新冠新变种为“Omicron”,将其归类为“高度传播”病毒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7 0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咨询小组将在南非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命名为“Omicron”,并将其归类为“高度传播且令人担忧”的病毒

(原标题:世卫组织命名新冠新变种为“Omicron”,将其归类为“高度传播”病毒)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个咨询小组将在南非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命名为“Omicron”,并将其归类为“高度传播且令人担忧”的病毒。

鉴于Omicron具有不寻常的突变组合和不同于其他变体的特征,卫生专家对Omicron的传播性深表关切。WHO关于新冠疫情的技术负责人Maria Van Kerkhove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讲到:“B.1.1.529有一些令人担忧的特性,这个变体有大量的突变,其中一些突变有一些令人担忧的特性。”

人们担心南非豪登省的新冠病例急剧上升,Omicron首次在该省被发现,其可能比其他变种更有可能逃过疫苗。WHO报告指出,Omicron病例的数量在南非几乎所有省份“似乎都在增加”。

在周四由南非卫生部主办的一次简报会上提出的数据表明,Omicron的一些突变与改进的抗体抗性有关,这可能会减少疫苗提供的保护。

以色列是世界上接种疫苗最多的国家之一。该国周五宣布,它也在一名从马拉维返回的旅行者身上发现了首例新变种病例。该旅客和另外两名疑似病例已被隔离。以色列说,这三人都接种了疫苗,但官员们正在调查这三名旅行者的确切接种情况。

一些专家表示,这种变体的出现表明,富裕国家囤积疫苗可能会延长疫情。非洲只有不到6%的人获得了充分免疫,数百万卫生工作者和弱势人群尚未接受第一次疫苗接种。这些会加速病毒的传播,为病毒演变成危险的变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Michael Head称:“这是疫苗推广不公平的后果之一,也是富裕国家掠取过剩疫苗的行为。”他敦促20国集团领导人“不止于模糊的承诺,切实兑现他们分担疫苗剂量的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