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什么信号?今年社交媒体日均使用时长为142分钟,不及上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9 10:5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使用社交媒体平台的时间为142分钟,远高于2012年的90分钟。

(原标题:什么信号?今年社交媒体日均使用时长为142分钟,不及上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过去几年里,社交媒体在人们日常数字生活中的影响力以惊人的速度增强。 根据Statista最新发布的《数字经济指南》(Digital Economy Compass)数据,2021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使用社交媒体平台的时间为142分钟,远高于2012年的90分钟。

然而,正如Statista的图表所显示的那样,这种增长在近年来已经趋于平稳,最新数据甚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 3 分钟。不过,今年使用时长同比下滑可能也受到了经济重新开放的影响。

那么,在Facebook诞生17年后,社交媒体的巅峰是否已经离我们而去?

这是分析师和投资者几年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虽然某些特定平台的用户数量会出现波动,有些平台会过时(比如Myspace),但发展中经济体的市场潜力仍未完全释放,这意味着社交媒体在真正达到峰值之前,应该可以找到一些新的增长点。

但Statista的数据暗示,对于相当一部分用户来说,社交媒体的光环可能已经褪去。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社交媒体可能会对我们的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另外,公众也越来越担忧数据泄露及社交媒体引发的社会不稳定问题。

不过,Meta Platforms(FB.US)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或许认为现在只是社交媒体故事的开始。Meta建立了一个宏伟的“元宇宙”计划。Meta认为,元宇宙是一个可以和“不在同一物理空间的其他人一起创造和探索”的虚拟世界。

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我们是否真的达到了社交媒体的巅峰,或者我们仅仅是在山脚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