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海外金融要参丨德国通胀率飙升至6%,花旗前高管成立加密货币投资公司,国际能源署人士认为能源生产商是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金融要参丨德国通胀率飙升至6%,花旗前高管成立加密货币投资公司,国际能源署人士认为能源生产商是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综合报道

1. 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涌入私人市场寻求回报

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和高估值正促使渴望回报的投资者涌入私人市场,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管理下的非公开上市资产将增长60%。另类投资——一类未上市资产,包括私人股本、私人债务、对冲基金、房地产、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的资产管理规模将在未来4年内超过17万亿美元。据数据提供商Preqin称,私人股本和私人债务将是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力。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财务官兼策略主管Cyril Marie表示:“由于利率较低,客户准备放弃一些流动性,以获得更高的回报。

Jack Dorsey辞去Twitter CEO一职

社交网络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Jack Dorsey周一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该公司任命Parag Agrawal为其继任者。Jack Dorsey说:“我已经决定离开,因为我相信这家公司已经准备好离开创始人。我对Parag Agrawal作为首席执行官的信任是很深的。我由衷地感激他的技术。现在是他领导的时候了。”在Jack Dorsey决定辞职的近两年前,他与Elliott Management达成了休战协议,后者曾试图赶走Dorsey,称其因为运营支付公司Square和其他利益而分心。这家社交网站去年的广告收入增长14%,至29.9亿美元,较前一年24%的增长有所放缓。Dorsey持有Square13%的股份,而他在Twitter只有2%的股份。

德国通胀率飙升至6%

德国11月通胀率升幅超过预期,令欧洲央行(ECB)说服消费者相信当前通胀率升幅将很快回落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德国国债小幅下跌,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4个基点,至- 0.30%。德国央行(Bundesbank)上周警告称,本月通胀率可能升至略低于6%的水平,并将大约1.5个百分点归因于增值税的临时下调和2020年旅游相关服务的超低价格。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尽管整体数据可能令人震惊,但推动这一飙升的因素现在应该已经为人所知。12月份的通胀数据可能创下德国统一以来的新高。”尽管德国央行预计物价压力将在未来几个月有所缓解,但它说,通胀可能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远高于3%的水平。

消费者情绪下滑,欧元区经济信心下滑

11月,随着消费者艰难应对通胀飙升和新冠病毒感染卷土重来,欧元区的经济信心下滑,该地区再次成为大流行热点。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欧盟委员会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118.6降至117.5。消费者指数跌至七个月来最低,反映出家庭对其过去和未来财务状况的评估、进行大宗购买的意愿以及对整体经济形势的预期都在恶化。本月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可能进一步攀升至4%以上,从而压缩了家庭预算。尽管欧洲央行仍认为价格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但执委会成员Isabel Schnabel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价格压力可能持续更长时间的威胁越来越大。

肯尼亚保持关键利率,经济增长前景强劲

肯尼亚央行连续第11次会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因为预计近期内通胀将保持在目标区间内,而且2020年肯尼亚经济从新冠病毒引发的收缩中复苏势头依然强劲。该国央行行长帕Patrick Njoroge周一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利率维持在7%。"通胀预期保持在目标区间内,领先经济指标继续表现强劲," Njoroge称。

2. 全球大宗商品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表示,能源生产商是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主任Fatih Birol说,能源生产商是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的一个关键原因,而不是向绿色经济的转型。Fatih Birol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氢燃料周会议上表示,氢燃料价格飙升是需求增长、供应中断和极端天气事件等因素造成的,"但我想强调的是,还有能源生产商的一些深思熟虑的政策。"他没有指明具体的生产商。他的评论是在天气变冷有可能加剧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发表的,这种情况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将价格推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欧洲的储存点处于季节性低位,主要供应国俄罗斯已经表明,它对提高流向欧洲的天然气没有什么兴趣。同时,由于亚洲的需求,液化天然气的竞争也很激烈。

3. 绿色金融与ESG相关肯尼亚证券交易所给公司一年时间掌握ESG报告

肯尼亚证券交易所要求企业开始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披露信息,并为这一类别引入一个指数,这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周一,内罗毕证券交易所(NSE)发布了ESG指导手册,旨在将肯尼亚上市公司报告的信息与国际标准接轨。N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所正与这个东非国家的资本市场管理局(讨论未来推出ESG指数。声明称:“自指引发布之日起,上市公司有一年的宽限期,以便相互了解和熟悉ESG的报告步骤。”NSE是非洲少数几个引入ESG指导方针的交易所之一,其中包括埃及、尼日利亚和博茨瓦纳的交易所。

4. 金融科技与虚拟货币等花旗集团前高管Matt Zhang成立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投资公司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前高管Matt Zhang推出了一家专注于加密货币相关投资的15亿美元企业,并聘请了Sam Peurifoy--一位因其网络游戏角色"Das Kapitalist "而闻名的前高盛分析师--来领导一个专门的"游戏-收益"战略组。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公司名为Hivemind Capital Partners,其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Matt Zhang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合格机构投资者的“相当大的兴趣”,包括养老金、捐赠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和家族理财室。Hivemind希望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再增加4到5个合作伙伴。

(作者:胡天姣 )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