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无视omicron!策略师们普遍认为欧股明年涨幅将创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2 14:0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便是疫情导致的封锁和新冠病毒omicron变体的蔓延也无法打乱策略师们的乐观情绪,他们认为欧洲股市的反弹势头可能会延续到明年。

(原标题:无视omicron!策略师们普遍认为欧股明年涨幅将创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即便是疫情导致的封锁和新冠病毒omicron变体的蔓延也无法打乱策略师们的乐观情绪,他们认为欧洲股市的反弹势头可能会延续到明年。

根据调查,策略师们对斯托克600指数到2022年底的预测平均值为506。与过去20年4%的年平均涨幅相比,该预测值若实现将使该指数涨幅创下新高。

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表示:“我们相信市场上推动股价上涨的积极因素还没有枯竭,随着对滞涨的担忧消退,股市明年可能进一步上涨。”他认为斯托克600指数明年年底的目标位为525点。“虽然omicron变体会为市场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影响一般都集中在短期内,因此,不太可能会成为明年股市波动的重要因素,”他补充道。

策略师预计,2022年欧洲股市平均的涨幅达9%

欧股在今年大涨18%并多次创下历史新高后,在11月遭遇挫折,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反复且omicron的出现导致了新的社交限制,这加剧了投资者对复苏可能遭遇挫折的担忧。但接受外媒调查的策略师认为,这些风险只是道路上的暂时障碍,他们预计,企业盈利增长以及快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将支撑股市在2022年里反弹。

巴克莱策略师Emmanuel Cau认为,市场在考虑到新冠所带来的风险是,对走势持谨慎的态度是一种好事,他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Roland Kaloyan表示:“新的变数是市场波动的一个来源,但与2020年2月时相比,投资者准备的更充分了。”Kaloyan对欧洲股市前景看好,原因是其资产负债表稳健,利润率上升,现金水平上升。他补充称:“企业已经适应了病毒的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央行和政府也很可能在市场不利的时候出手相助。”他建议在2022年调整投资组合,转向周期性股票。

强劲的利润增长是欧洲股市明年可能再创新高的最大原因之一。以Nick Nelson为首的瑞银集团策略师预计,2022年的收益增幅为15%,远高于8%的普遍预期,但他们表示,市场回报可能在2022年上半年出现“提前效应”,之后收益势头将转为负值,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向可能出现的货币政策收紧。

然而,部分策略师也持相对消极的观点,美国银行策略师Milla Savova表示:“我们预计,2022年将是回报之年,但由于周期性支持因素消退,经济增长将放缓至趋势水平,货币刺激措施的撤出将导致实际债券收益率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