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耶伦:美国尚未出现螺旋上升式通胀,Omicron或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3 08:5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避免任何工资-物价螺旋上升式通胀是美联储的职责。

(原标题:耶伦:美国尚未出现螺旋上升式通胀,Omicron或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避免任何工资-物价螺旋上升式通胀是美联储的职责,她理解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背后的“原因”。耶伦表示,工资和物价走势将是观察美国经济是否"过热"的关键信号。

耶伦称,她目前没有看到任何工资上涨刺激消费者价格上涨、就业成本进一步上涨进而推高通胀的周期迹象;而从包括历史上最高的辞职率在内的各种衡量指标来看,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不过,耶伦在虚拟全球会议上表示,她准备不再用“暂时”一词来形容目前困扰美国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通胀状况,这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的言论。

耶伦还表示,美联储无法影响导致价格上涨的供应因素。她还讨论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引入的贸易关税的作用。耶伦指出:“关税确实会导致美国物价上涨。特朗普实施的关税,其中一些产生了问题,却没有任何真正的战略理由。”

在被问及美联储收紧政策对新兴市场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时,她指出,美联储已承诺提前就政策变化进行沟通,而与美联储收紧政策相关的强劲美国经济对新兴市场和全球都有好处。

耶伦还讨论了最新异株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此时此刻,omicron病毒对经济造成的威胁是非常不确定的。Delta异株确实产生了出乎意料的巨大影响;希望欧米克隆的影响是有限的。”

耶伦表示:“Omicron的新冠病毒变种可能会加剧供应链问题,抑制需求,从而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耶伦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加剧供应链问题,并推高通胀,但也可能会抑制需求,导致增长放缓,这将缓解部分通胀压力。

耶伦指出,在2020年春季发生了需要美联储对金融市场进行“大规模”干预的严重混乱之后,美国国债交易和货币市场基金需要进一步改革。

其次,耶伦认为,推出数字版美元有利有弊,她还没有决定是否推出数字版美元。拜登政府迄今还没有认真讨论过这个问题,国会和政府需要达成共识才能继续推进。

此外,当被问及是否计划担任两年以上的财政部长时,耶伦表示,她“在短期内”没有离开这一职位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