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市场押注明年加息3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7 15: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洲联储重申,在通胀率在稳定达到2-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不会加息。

(原标题:澳洲联储按兵不动,市场押注明年加息3次)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7日,澳洲联储将隔夜现金目标利率维持在0.1%,符合市场预期;其称仍需要宽松政策将失业率降至足够低的水平,以推高工资水平。该央行重申,在通胀率稳定达到2-3%的目标之前,不会加息。

澳洲联储保持其货币政策不变,给出的理由是omicron给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不过,其同时强调了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中的积极迹象。

澳洲联储对经济前景较为乐观,称omicron预计不会“破坏复苏”,预计经济会回到封锁之前的强劲增长轨道,并预计2022年上半年经济将重回delta病毒爆发前的水平。澳洲联储主席Philip Lowe指出,随着失业率下降,劳动力市场改善,工资增长将进一步加快。

在澳洲联储发表对经济更为乐观的声明后,澳元扩大涨幅。国债进一步下跌,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0.93%,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1.64%。

Lowe称:"尽管通胀上升,但潜在通胀率仍较低。与其他许多国家相比,通胀压力也更小,尤其是因为澳大利亚的工资仅有小幅增长。”

但市场并不认同Lowe的观点——澳大利亚没有面临如美国、英国和新西兰一样的价格上涨压力。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将在2022年5月加息15个基点,随后在明年剩余时间里两次加息25个基点。市场的这种乐观情绪主要归结于一系列家庭支出、职位空缺和商业信心等强劲的数据。

BIS牛津经济研究院(BIS Oxford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Sarah Hunter表示:“假设omicron和其他可能异株的影响有限,数据确实表明,2023年初将有理由加息。” 她称:“尽管总体工资增长没有大幅上升,但私营部门的工资增长已经加快,鉴于劳动力市场的紧张,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

此次澳洲联储声明最引人注目的变化可能是,在最后一段中删除了具体日期。今日声明指出,在实际通胀持续维持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不会提高现金利率;这将需要一段时间,委员会将耐心等待。上次声明最后一段则指出,“核心预测是到2023年底,潜在通胀不会高于2%,薪资只会逐步上涨”。最后一段不再具体提到2023年,尽管以一种稍微不同的形式出现,而不是完全删除,但从表面上看似乎较为重要。具体来说,即预计潜在通胀将进一步上涨,但步伐是渐进地。通过删除这一具体日期,如果前景发生变化,澳洲联储将为自己提供更容易选择的余地。

尽管omicron异株的潜在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但债券市场已经感受到了澳大利亚央行拥有大多数债券额度的巨大压力。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减少购债规模,一些人认为它将完全取消购债计划。 面对政府新发行债券的减少,债券交易员已经发出结束量化宽松的信号。

澳洲联储表示委员会将在2月会议上考虑债券购买计划。Lowe表示,2月份的政策行动将基于以下三个因素:其他中央银行的行动;澳大利亚债券市场运作情况;最重要的是,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的实际和预期进展与目标一致。

面对美国通胀飙升,美联储料将加速缩减购债规模,这也将对Lowe的看法产生影响。

美国银行预计,由于潜在的强劲经济增长和更高的通胀水平,澳洲联储可能在定于2月进行的下一次政策评估中,将其每周债券购买规模削减至20亿澳元。而澳大利亚经济学家James McIntyre指出,澳洲联储很有可能最早在2022年2月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