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疫情阴霾难以散去,德国经济前景再度遇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7 18:3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由于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领导的德国新政府试图遏制新一波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信心出现下降。

(原标题:疫情阴霾难以散去,德国经济前景再度遇冷)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由于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领导的德国新政府试图采取严厉措施遏制新一波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投资者对德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出现下降。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31.7降至29.9,而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跌至6个月来的低点-7.4。

投资者对德国经济复苏的信心正在下滑

ZEW总裁Achim Wambach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持续的供应瓶颈出现正令生产和零售贸易承压。"“经济预期的下降表明,未来6个月经济增长强劲的预期正在消退。”

最近几周,随着创纪录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导致当地医院出现人满为患,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经济前景出现恶化。为了应对目前的情况,德国新政府加强了对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限制,同时试图增加疫苗接种率。

此外,几个月来,德国制造商一直受到全球供应链问题的拖累。周一公布的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显示,由于国外需求大幅下降,工厂订单的下滑程度远远超过任何分析师的预期。

更严峻的是,消费者们还受到通胀高企的影响。但德国央行的官员们认为,明年通胀将会放缓,因而不太会调整目前的货币政策以应对短期通胀飙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