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未来三年将重点监管银行不良贷款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7 19:1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周二表示,其监管部门未来三年将重点关注银行可能面临的不良贷款激增的风险、以及其寻求更高回报的努力。

(原标题:欧洲央行:未来三年将重点监管银行不良贷款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周二表示,其监管部门未来三年将重点关注银行可能面临的不良贷款激增的风险,以及其寻求更高回报的努力。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恩瑞亚(Andrea Enria)在一篇文章中表示,一些初步指标显示信贷质量可能恶化;银行将贷款重新分类为风险较高的比率是疫情前的两倍,延期贷款的比率也有所上升。

在纳税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并缓解了疫情对经济的打击之后,欧洲银行今年有所获益。许多银行通过释放他们为不良贷款而存放的资金来提高利润,然而也有银行在杠杆融资等业务中承担了更多风险。

恩瑞亚表示:“资产质量可能恶化,这与公共支持措施的逐步撤出以及经济复苏面临的下行风险有关,需要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他补充表示,那些更容易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也开始上升,这在住宿与餐饮服务、航空运输和旅游相关行业中尤其明显。

欧洲央行将与各国政府一起监控杠杆融资中“未缓解风险的累积”,以及使银行“严格遵守”央行提供的业务指导。欧洲央行将进行检查,以了解银行如何在大宗经纪业务和杠杆贷款等业务中管理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欧洲央行还在敦促银行为其他风险做好准备,例如所面临的气候变化风险,并将在明年对这一领域进行压力测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