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违约压力难顶,美国两党拟将债务上限升约2万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8 13: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周二表示,两党已经在化解债务上限问题上达成了一份解决方案。

(原标题:违约压力难顶,美国两党拟将债务上限升约2万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周二表示,两党已经在化解债务上限问题上达成了一份解决方案。据悉,该方案是复杂且有风险的,同时还有待众议院通过。一位国会幕僚称,他们拟将债务上限提高约2万亿美元,这样直到明年11月中期选举都不必再考虑这个问题。

参议院将在周四就包含债务上限措施的立法进行投票,如果该计划获得通过,国会就可能在12月15日前批准提高债务上限。

麦康奈尔表示:“我认为这符合国家最大利益,根据协议,民主党可以仅凭党内赞成票提高债务上限。”

舒默称,希望避免冗长复杂的程序,“民主党人将肩负起”提高债务上限的“重担”。

具体来说,此次解决方案将把提高债务限额的努力与一项旨在防止今年年底自动削减医疗保险开支的法案联系起来。立法者将在医疗保健法案中通过一项条款,允许参议院以简单多数票提高债务上限一次。

根据该计划,至少有10名共和党人必须投票允许民主党人自行提高借款上限。然后,通过副总统哈里斯之后,在50对50的参议院中占据多数的民主党人,可以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单独投票提高债务上限。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将在周二审议包括债务限额语言在内的医疗保障法案版本,最快或在当天晚上通过该法案。如果国会两院都通过该立法,拜登顺利签署后,民主党人就可以就提高债务限额举行单独投票。

截止发稿,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26%。

对此,美国参议院共和党第二号人物、南达科他州的John Thune表示,其相信若有10名共和党人投赞成票,这个方案就能生效,并认为这是处理此事的一种非常恰当的方式。

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表示,最新行动正为提高债务上限扫清障碍。

此外,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如今取得的进展,希望能迅速得到考虑,这样我们就可以专注于总统的经济议程。”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曾警告称,12月15日之后,美国政府可能会达到债务上限,难以履行其义务,不过外界分析人士表示,政府还有一点时间。

此外,9月29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将债务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的法案,参议院于10月7日最终同意该法案,以支持美国联邦政府维持运行至2021年12月初,拜登总统于10月14日签署该法案,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暂时缓解。麦康奈尔当时发誓这将是共和党最后一次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帮助民主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