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Omicron变种初步研究结果:现有疫苗有效性降低,但接种加强针可增强保护效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8 17: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类似辉瑞(PFE.US)/BioNTech SE(BNTX.US)的新冠疫苗可能在面对新变种时有效性有所降低,但可以通过接种加强针增加保护效力。

(原标题:Omicron变种初步研究结果:现有疫苗有效性降低,但接种加强针可增强保护效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些对Omicron变种的初步研究结果提供了谨慎乐观的信息:类似辉瑞(PFE.US)/BioNTech SE(BNTX.US)的新冠疫苗可能在面对新变种时有效性有所降低,但可以通过接种加强针增加保护效力。

据悉,来自南非和瑞典的研究表明,正如人们担心的那样,Omicron变种确实会导致免疫保护的失效,但并非完全失效。一项对接种了两剂辉瑞/BioNTech SE新冠疫苗的人的血浆进行的研究发现,与针对疫情初期的病毒毒株相比,针对Omicron变种的抗体水平下降了41倍;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另一项研究结果则较为乐观,该研究发现,与目前疫情中主要的Delta毒株相比,针对Omicron变种抗体水平的下降只是略微严重。

非洲卫生研究所研究主管Alex Sigal表示,免疫保护的丧失是“强烈、但不完全的”,他表示:“接种加强针可能会降低感染的机会,尤其是在避免因感染导致的重症方面。”

Alex Sigal还称,疫苗诱导免疫“将会有更多突破”。他补充表示,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应该接种加强针,而此前被感染过的人应该接种疫苗。

尽管有迹象表明Omicron变种更具传染性,但目前感染该变种的病例中还未出现需要住院的重症,这引发了一些谨慎乐观的情绪,即认为该变种可能只会导致大部分轻症。

盐湖城犹他大学的进化病毒学家Stephen Goldstein表示,尽管现有疫苗仍有一定效力,但针对Omicron变种抗体水平的大幅下降可能表明需要与该变种相匹配的疫苗,这还需要更大规模的研究以获取更多数据。他表示:“我仍然乐观地认为,接种疫苗或已感染过新冠病毒将提供一定程度的针对重症的保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