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众议院今晚举行加密货币听证会,预计与会者将敦促国会完善相关法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8 21:1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三晚上11点)举行主题与数字资产及金融创新有关的听证会。

(原标题:美国众议院今晚举行加密货币听证会,预计与会者将敦促国会完善相关法律)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三晚上11点)举行主题与数字资产及金融创新有关的听证会。据悉,包括Coinbase Global(COIN.US)的首席财务官阿莱西娅·珍妮·哈斯(Alesia Jeanne Haas)在内的6家加密货币公司高管将在听证会上作证。

立法者希望会议将提高他们对加密资产的认识,以及如何使该行业适应现有法规。业内人士预计这些高管将强调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潜在好处,同时淡化该行业的风险。他们还将敦促国会通过相关法律,将监管加密货币的权力交给单一的联邦机构。

根据目前的法律,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监管仅仅是基于衍生品期货的层面,但两家监管机构都没有对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的现货市场进行监管。

FTX首席执行官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在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准备的讲话中表示:“一个成功的政策框架将允许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在一个统一的系统下提供加密资产的现货和衍生品交易。同时,也有助于管理客户账户中所有交易活动相关的风险。”

听证会可能还会讨论到包括投资者保护、加密资产交易所的责任、稳定币产品以及新兴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等在内的其他话题。

有支持者表示,加密货币可以实现比传统支付方式更快的支付以及更便宜的交易费用。然而,政策制定者此前曾对加密货币可能导致欺诈、逃税和洗钱等犯罪活动的增加并引起金融系统的不稳定表示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