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节日+婚礼,印度四季度黄金消费量或创10年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9 14: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由于买家们为11月的节日及随后的婚礼高峰期囤积黄金,印度今年第四季度的黄金消费量可能将达到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节日+婚礼,印度四季度黄金消费量或创10年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由于买家们为11月的节日及随后的婚礼高峰期囤积黄金,印度今年第四季度的黄金消费量可能将达到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悉,印度人喜欢在重大节日时以黄金为装饰或购买黄金饰品作为结婚礼物,因为他们认为黄金是财富、吉祥的象征,能够带来好运。而随着印度经济逐渐摆脱疫情的影响,消费者信心回升并纷纷涌向黄金商店。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总经理P.R.Somasundaram表示,由于珠宝制造业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印度今年黄金进口量增加,海外采购前景依然乐观。“目前来看,我们将迎来又一个进口的需求都强劲的季度。”他还补充表示,除非印度出现新一疫情,否则2022年的消费前景依然强劲。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印度2020年黄金消费量为446.4吨,总进口量为400吨;而今年前9个月黄金消费量约为360吨,总进口量已达703吨。资料显示,作为世界第二大黄金买家,印度严重依赖进口黄金以满足国内消费需求。截至发稿,黄金期货-2022年2月 (ZGG2)涨0.05%,报1786.35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