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七麦数据:11月游戏下载榜Top3均来自腾讯(00700) 英雄联盟手游热度居高不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0 14:1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七麦数据发布了11月热门游戏排行榜。

(原标题:七麦数据:11月游戏下载榜Top3均来自腾讯(00700) 英雄联盟手游热度居高不下)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七麦数据发布了11月热门游戏排行榜,包含游戏下载榜和游戏收入榜。热门游戏下载榜Top3均来自腾讯控股(00700),今年10月刚发布的「英雄联盟手游」自上线以来热度居高不下,在本月蝉联榜首,老牌手游「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排名上升,分别位列Top2、Top3。

 

11月热门游戏下载榜Top30中,新进榜游戏较以往有所减少,共有10款,占排行榜Top30的33%。新进榜游戏中,11月新上线的4款手游尤为突出,分别为「神角技巧」、「武林闲侠」、「花亦山心之月」和「绯石之心」。尤其是朝夕光年旗下「花亦山心之月」,11月25日上线,仅5天便占据下载榜Top26,实力不容小觑。

从游戏类型来看,卡牌类游戏热度最高,共有6款上榜,除了近三月的榜单“常客”「金铲铲之战」、「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外,前文提到的本月新进榜的4款新游戏也为卡牌类手游;动作类游戏进榜数量稍逊一筹,共有5款上榜,皆为老牌手游。

从厂商分布来看,腾讯遥遥领先,有8款游戏入榜;网易-S(09999)次之,共有3款游戏入榜;朝夕光年和乐逗游戏也各有2款入榜,值得一提的是,朝夕光年在本月发力明显,旗下两款进榜手游「武林闲侠」和「花亦山心之月」皆为11月新上线。

热门游戏收入榜中,「王者荣耀」已连续8个月占据Top1,「和平精英」和「英雄联盟手游」分别占据Top2、Top3,腾讯旗下手游连续两月包揽热门游戏收入榜前三。

 

在热门游戏收入榜Top30中,有2款新进榜游戏,分别是鹰角网络旗下「明日方舟」和朝夕光年旗下新游「武林闲侠」,其中「明日方舟」11月开启的2021“感谢庆典”活动广受关注,时隔3月再次进入收入榜Top30;「武林闲侠」11月17日上线,次日便登顶AppStore游戏免费榜,国风武侠独具特色,也是本月唯一进入收入榜Top30的新手游。

从游戏所属类型看,角色扮演类游戏上榜数量最多,共有8款,占据Top30榜单的27%,其中「明日之后」、「梦幻新诛仙」本月实力显著提升,榜单排名分别上升7位和10位,进入前二十;策略类和动作类游戏入榜数量次之,都有6款入榜。

从厂商分布来看,腾讯旗下游戏上榜数量最多,共有10款游戏上榜,网易有7款游戏上榜,雷霆游戏有3款游戏上榜,各厂商进榜手游比之上月较为稳定,整体变动不大。

纵观本月游戏下载&收入榜Top30,虽然多款老牌游戏依然实力强劲,但新游戏也不遑多让。如10月上线的「英雄联盟手游」以及本月上线的「武林闲侠」、「神角技巧」等,虽上线不久,但凭借着极高的游戏质量和初期优秀的推广运营也能在榜单中崭露头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