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华尔街期望推进证券结算周期缩短至“T+1“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0 20: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ICI、SIFMA和DTCC制定了让整个行业实施“T+1”的新目标后,证券结算过程将变得更快。

(原标题:华尔街期望推进证券结算周期缩短至“T+1“)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SIFMA)和美国存管信托和结算公司(DTCC)制定了让整个行业实施“T+1”的新目标后,证券结算过程将变得更快。

SIFMA、DTCC和ICI概述了缩短美国发行证券结算周期的计划。在一份题为“加速美国证券结算周期至T+1”的联合报告中,这些组织确定2024年第二季度结束为目标完成日期。

目前,投资者被要求在进行交易后的两天内将股票存入一个账户,这一过程被称为“T+2”。在此期间,经纪人必须向DTCC提供抵押品,因为股票价格在48小时内可能波动,一些买家/卖家使用保证金/借入股票,因此这种延迟不会出问题。

多年来,市场以“T+5”结算周期运作,当时证券交易都是人工完成的。在上世纪90年代,SEC将结算周期缩短到三个工作日,从而减少了在给定时间内需要收取的金额。直到2017年,SEC才转向T+2标准,其称由于技术进步、新产品涌现和交易量增长,之前的标准是过时的“结算周期”。

ICI总裁Eric Pan表示:“转向T+1将加强金融体系,并通过减少投资者的风险敞口,使他们能够更快地利用投资机会,从而为投资者带来切实利益。”大范围的改革将包括结算基础设施、商业模式和系统的要求与改进。2024年上半年实施T+1将“为企业提供足够的时间来评估他们需要进行的改变,为行业进行全面测试、监管机构做出必要的监管改变提供足够的时间。”

展望未来,一些人甚至呼吁实时结算,比如Robinhood(HOOD.US)首席执行官Vlad Tenev,今年早些时候,由于GameStop出现明显的沽空,他的公司不得不限制交易。然而,实时结算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因为这将需要对几乎所有的市场基础设施进行昂贵的更新,且阻碍股票的保证金购买,同时抵消净额结算的大部分好处,而净额结算可以提供流动性并将风险降到最低。不过,下一个现实的目标可能是T+0.5,即交易当日结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