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澄星大股东占用22亿元资金未还 受损投资者有望索赔弥补损失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21-12-10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澄星大股东占用22亿元资金未还 受损投资者有望索赔弥补损失)

*ST澄星(600078)自公布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我是12月7日看它一直在涨,买了6万元,没想到第二天就因为立案调查吃了跌停,现在想卖都卖不掉,只希望能通过索赔弥补损失。”一位姓刘的投资者向“大众维权易”栏目表示。

*ST澄星12月10日收盘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提示投资者公司存在的重大风险。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控股股东澄星集团及其相关方仍占用*ST澄星资金本息合计22.23亿元(未经审计),目前尚未归还。控股股东大额资金占用至今未归还,这或许也是导致*ST澄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主要原因。

*ST澄星1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澄星集团分别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澄星集团立案。

虽然*ST澄星被查具体原因还有待证监会的调查结果,但是鉴于证监会已经立案,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认为,凡在2021年12月7日收盘时仍持有*ST澄星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6666)报名,参与索赔。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等待破产重整的*ST澄星,除了被立案调查外,还面临债务纠纷、股份被冻结、退市等重大风险。

截至目前,澄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已全部质押,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5.78%,且这部分股份已全部被冻结。

2021年三季报显示,*ST澄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83亿元。*ST澄星提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21年度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2条任意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此外,截至目前,公司涉及被诉讼(仲裁)的累计金额为22.67亿元。今年11月9日,公司债权人江阴市建筑装璜制品厂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而与*ST澄星困境相反的是其股价。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公司股价一路飙升,从最低的1.86元/股,最高触及13.05元/股,区间涨幅高达601.61%。

记者 许立婷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澄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