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牛津大学:两针疫苗不足以预防Omicron变种,加强针可显著提高保护效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3 21:0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学家发现,与以往的新冠病毒变种相比,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在防治Omicron变种方面的效果明显降低。不过,研究人员乐观地认为,加强针注射可以提高对Omicron的保护效果。

(原标题:牛津大学:两针疫苗不足以预防Omicron变种,加强针可显著提高保护效果)

智通财经APP获悉,科学家发现,与以往的新冠病毒变种相比,接种两剂牛津-阿斯利康(AZN.US)或辉瑞(PFE.US)-BioNTech(BNTX.US)新冠疫苗在防治Omicron变种方面的效果明显降低。不过,研究人员乐观地认为,加强针注射可以提高对Omicron的保护效果。

根据周一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接种者完成第二次疫苗接种后的28天测试了血液样本。

报告指出,当Omicron被引入这些样本中时,与针对早期变种的免疫反应相比,对抗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大幅下降”。

研究论文还指出,部分疫苗接种者“根本无法中和病毒”。

该项研究的作者表示:“这可能会导致此前感染或接种了两剂疫苗的个体出现突破性感染,并可能会引发进一步的感染浪潮,尽管目前没有证据表明Omicron会导致重症、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增加。”

据悉,上周五,英国卫生安全局发表的一份报告估计,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在预防Omicron变种方面远不如Delta变种。然而,该报告指出,在接种加强针后,对预防症状性感染的有效率可达70%-75%。

另外,根据以色列上周六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接种辉瑞-BioNTech三针疫苗对Omicron具有显著的保护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