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西兰三季度GDP或好于央行预期,通胀压力将持续至2022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4 10: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西兰经济在第三季度受到Delta疫情的影响可能小于该国央行的预期,这增加了通胀加速的风险。

(原标题:新西兰三季度GDP或好于央行预期,通胀压力将持续至2022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西兰经济在第三季度受到Delta疫情的影响可能小于该国央行的预期,这增加了通胀加速的风险。

据悉,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估计新西兰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4.1%;相比之下,新西兰联储上个月预测GDP将萎缩7%。

GDP的温和下滑以及2021年最后几个月恢复增长的迹象表明,通胀压力可能在2022年继续。新西兰联储已经进入紧缩周期,并打算以25个基点的步伐稳步加息。但新西兰联储行长助理Christian Hawkesby上个月曾表示,如果通胀预期继续上升,该行可能需要加快步伐。

奥克兰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Gregorius Steven表示,最新数据“远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负面”。他预计第三季度GDP将下降3%,“强劲的结果将让市场相信,最新一轮的封锁没有破坏经济,而且我们今年看到的通胀压力可能会变得更加持久。”

8月中旬,在Delta病毒导致的疫情爆发之后,新西兰曾进入短暂的全国封锁,占该国经济总量三分之一的最大城市奥克兰被封锁了15周。奥克兰的封锁已于12月3日结束,该城市周围的临时边界将于明天解除,并允许居民再次出行。

经济学家最初担心,封锁可能导致去年经济衰退的重演:在2020年第二季度,新西兰GDP降幅达创纪录的9.9%。在上周制造业、建筑业与批发贸易的数据不像预期的那么惨淡之后,经济学家们更新了对GDP的预测。

新西兰联储已两次上调官方现金利率,至0.75%,并在上月预计,未来两年将出现一个稳定的紧缩周期,这将使基准利率上调至2.5%。此外,新西兰联储预计,通胀率将达到5.7%的峰值,然后才会开始回落,而一些经济学家预计通胀率将加速至6%。数据显示,目前4.9%的通胀率远高于新西兰联储设定的1-3%的目标区间。

澳新银行新西兰分行(ANZ Bank New Zealand)驻惠灵顿的经济学家Miles Workman表示,明年逐步重开边境、以及工资上涨对家庭支出的提振,应该会在2022年引导新西兰经济走上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不过,他补充表示:“在直接财政支持结束、楼市放缓和加息的影响显现后,经济仍面临巨大考验。”“有那么多的经济扭曲需要解决,在前进的道路上很容易出现一些颠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