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菜篮子”供应遭打击,明年食品物价恐居高不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5 11:3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行业组织警告称,困扰英国食品供应链的成本飙升和人员短缺问题明年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

(原标题:英国“菜篮子”供应遭打击,明年食品物价恐居高不下)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行业组织警告称,困扰英国食品供应链的成本飙升和人员短缺问题明年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

今年,英国的屠宰场和农产品养殖场受到了劳动力短缺和运输瓶颈的打击,而化肥、能源、包装和饲料价格的飙升更是让食品供应链雪上加霜。根据英国食品和饮料联合会(FDF)的说法,这些压力在圣诞节后将继续存在于制造商和消费者身上。

FDF政策和企业事务主管Jayne Almond周二在伦敦举行的全国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活动上表示:“通胀上升的幽灵将一直困扰我们到新的一年。我们担心的是,这是一种新常态,是整个行业消费者都需要习惯的东西。”

英国的通胀压力在全球范围内与各国相似,联合国的一项全球食品价格指数接近历史高点。Almond表示,制造商已经吸收了部分收益,但无法完全抵消冲击。

肉类公司ABP英国分部的首席执行Bob Carnell指出,投入和公用事业成本的飙升意味着“食品成本将上涨”,劳动力短缺将迫使企业减少产品种类。

农民的经营收益也受到了挤压。英国全国养猪协会(National Pig Association)的Zoe Davies在活动上表示,由于屠宰场运营的放缓导致养殖场严重堆积,养猪商近几个月被迫宰杀数万头健康生猪。

因为没有足够的人来加工,蔬菜生产商Barfoots今年废弃了700吨西葫芦;据该集团总经理Julian Marks称,甜玉米和青豆也被留着腐烂丢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