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2.5万亿美元!美国参众两院通过高额债务上限法案,“上限”有名无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5 14:4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将债务上限提高2.5万亿美元的决议。

(原标题:2.5万亿美元!美国参众两院通过高额债务上限法案,“上限”有名无实)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将债务上限提高2.5万亿美元的决议,目的是将联邦政府的借款授权延长到明年的国会选举之后,并延长到2023年初。

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1票赞成、20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法案;早些时候,参议院以50票对49票通过了这项法案。该法案已移交给美国总统拜登签署。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晚上称:“我们必须提高债务上限,以弥补已经产生的开支。美国充分的信任和信誉绝不应该受到质疑。”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为28.9万亿美元,财政部长耶伦曾警告称,政府可能会在12月15日之后达到债务上限,难以履行偿债义务,不过外部分析师认为,留给政府的时间比耶伦预测的要多一些。

众议院共和党人一致反对提高债务上限,他们认为,提高债务上限应该与旨在消除年度预算赤字和偿还债务的支出削减挂钩。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Michael Burgess称:“问题不在于我们是否应该提高债务上限,而在于我们必须发行债务。发行债务是为了弥补收入和支出之间的差额。当你花的比挣的多时,你必须找到一种方式来支付这些支出。”

美国国会在10月份将美国债务上限提高了4800亿美元。这一次,为防止政府债务违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就一项程序达成一致,允许在不需要任何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即通过简单多数的方式提高债务上限,而不是通常需要的60票;参议院12月9日表决通过该方案,为提高债务上限清除了程序障碍。

从技术上讲,民主党人可以将债务上限提高到任何程度,而共和党人将无力阻止法案通过。一些进步派议员认为,如此高的金额,使债务上限变得毫无意义。

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迪克·德宾(Dick Durbin)表示,2.5万亿美元是与共和党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目的是建立简单多数投票制。

参议院共和党一名助手周二表示,尽管与民主党人达成共识,提高债务上限将延长到中期选举之后,但双方并未就具体数字达成一致。

该法案获得通过后,下次围绕债务上限问题的两党摊牌时间最早会是在2022年11月。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多数席位,就可能试图再次提高上限,以免共和党夺得多数席位的情况下拿债务上限作为谈判削减支出的筹码。

债务上限协议将允许美国财政部补充其耗尽的现金储备,并消除联邦政府债券违约的风险。在这个问题上的政治争论导致交易员对12月下半月到期的美国国债的头寸减少。 在债务上限计划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国债减价幅度缩小,12 月下半月到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了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