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寒冬里稳步迈向千亿的房企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财经 刘钰泽 2021-12-15 17: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那些在寒冬里稳步迈向千亿的房企)

市场好的时候,千亿是个飞行器,乘上之后,顺风而驰。而市场不好的时候,千亿是取消的航班,前往目的地的每一步,都得靠自己。

今年前11月,按照中指研究院的《2021年1-11月部分房企销售目标及完成情况》显示,前11月,32家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完成率均值为83%,比去年同期低2个百分点。其中,提前完成目标的房企有3家,其余房企中完成度超过90%的仅2家,而完成度不足80%的有10家。

而如果把覆盖面扩大到全部房企,或者是权益销售额,那这个目标完成度均值,还将继续降低。许多房企,面对地产销售的走弱,也不再强调销售目标了。

只有少数者,还在坚持。

一、目标达成背后的区域深耕支撑

宝龙地产2021年11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显示,今年1-11个月,宝龙地产的合约销售总额约为931.25亿元,同比增加约29.4%。

据了解,宝龙地产2021年销售目标为1050亿元,以此计算,其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8.69%。

对于全年目标的完成,在中期业绩会上,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就已公开表达过信心,认为1050亿元是一个相对保守和求稳的数字。

这背后的信心支撑,来源于长三角和粤港澳这两大区域的深耕支持。

数据显示,在2020年宝龙地产取得的815.5亿元合约销售额中,长三角区域的销售占比达到了85.8%。而在今年上半年里,长三角区域物业收入,占宝龙整体物业销售收入的约73.48%。

此外,在2020年发布的《新五年规划》中,宝龙地产还提出“1+1+N”的发展战略——两个“1”分别代表长三角区域和粤港澳大湾区,“N”代表其他城市圈。

大湾区成为继长三角之后,宝龙地产的又一战略高地。

2021年上半年,宝龙地产共新增优质地块19幅,新增土储规模达384万平方米,新增货值510亿元,其中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占比达84.9%。

长三角的版图由此拓展至安徽,而在大湾区,则新入了中山、佛山,并与广州市政府签订了500亿元战略投资协议。

宝龙参加2021年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及投产动工仪式

相比今年下半年市场去化下行的大背景下,长三角和大湾区依然保持着相对活跃。且11月里,重点城市中约30%的城市下调利率,主要覆盖范围也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预计在今年的最后冲刺阶段,这两个区域还将为宝龙地产突破年度目标带来更多助力。

二、“地产+商业”双轮驱动 获境内外机构普遍看好

2021年上半年,宝龙商业多措并举,在品牌焕新、项目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运营效率大幅提高,整体出租率上涨至92.3%,客流同比提升约56%,营业额同比提升约51%。

而在不久前的11月27日,宝龙商业更是四子同开,其旗下珠海高新宝龙广场、宜兴宝龙广场等项目同日开业,如珠海高新宝龙广场,作为宝龙地产大湾区首作,也是珠海高新区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其首日客流突破23万,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珠海高新宝龙广场示意图

珠海高新宝龙广场开业盛况

商场、酒店、艺术中心,高人气的宝龙商业,自发形成了高人气商圈。完善的配套,也布局在周围,利用综合体优势拿地的宝龙地产,由此获得了高去化率。

此外,“地产+商业”双轮驱动的运作模式,也使得宝龙获得了一定的土储成本优势。

截至今年6月底,宝龙的总土地平均成本价为3570元/平方米,土地成交均价占2021年上半年销售均价比例为22.8%。

尤其是随着宁波奉化TOD奉甬新城、珠海北站TOD宝龙城、无锡宝龙TOD未来新城、南京玄武宝龙城、绍兴柯桥宝龙广场、杭州城北地铁宝龙广场等TOD项目的落地,一方面将扩大包括商业的规模,而另一方面商圈发展前景广阔,也将与住宅形成良性联动,塑造新的销售与成本竞争力。

基于对这一模式前景的看好,10月19日时,穆迪确认了宝龙地产“B1”公司家族评级,同时还将展望从“正面”调整至“稳定”;于12月10日,宝龙地产公告,发行额外于2024年到期的1.5亿美元6.25%优先票据。

在海外评级机构持续下调多家房企信用级别对境外投资偏好造成影响,美元债一级市场发行持续遇冷的大背景下,宝龙地产这只长期、低息美元债的成功发行,也是市场对于宝龙地产认可的有力佐证。

三、外筑产品竞争力内强文化软实力

展望“百年企业”的愿景,宝龙地产在保持安全经营的同时,也在不断打磨企业的品牌形象。

对外,产品是企业最直接的“面子”,是赢得市场的关键窗口。

宝龙地产持续提升工程管理能力,积极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四新应用,创新线上观摩等形式,助力工程品质提升,助推精品工程打造。

在“工匠精神·标杆引领”的质量理念下,树立高质量目标,严守“零事故、零渗漏、零群诉”的工程管理底线。将“客户导向、一次做对、专业敬业、善待供方”的工程师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从内至外地推行工匠精神。

对内,宝龙地产拥抱信息时代,提升管理效率,打造高智能化的“里子”。

借助信息数字化技术,通过集成项目智慧工地数据,接入劳务实名制管理、环境监测、塔吊监测、施工电梯监测、高支模、深基坑监测等智能硬件监测数据,同时将视频技术应用于形象进度自动反馈预警分析,形成管理综合驾驶舱,助力现场管理更加可视化、信息化、智慧化,大幅提升工地现场管理效能,为未来经营品质的提升和规模的稳步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10月8日时,宝龙地产还发布了《宝龙八大工作原则》,甄选公司企业文化落地的关键要求和日常工作核心需求,涵盖不同范畴,易记忆、易理解、易实施。每条原则都清晰指向相关的管理情境和工作要求,为相关事项的处理提供清晰明确的判断标准和衡量标尺,同时针对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员工需要怎么思考、怎么做事等问题,均给予清晰的阐述。

许华芳总裁表示,公司发展30余年,文化一直起到引领作用。公司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坚定执行既定战略,时刻保持核心竞争力。《宝龙八大工作原则》的推出,能更好地帮助所有员工拥抱变化、提升自身能力,真正让文化落地成为日常,提高公司文化软实力,助力公司行稳致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