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重建疫后经济,日本众议院通过的补充预算案规模创纪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5 1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鉴于岸田的执政集团在两院中占绝对多数,预计额外预算法案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通过议会上院。

(原标题:重建疫后经济,日本众议院通过的补充预算案规模创纪录)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众议院通过了创纪录的额外刺激预算,规模达3160亿美元(36万亿日元),该预算中的部分支出将由价值约 1930亿美元(22万亿日元)的额外新政府债券提供资金。

日本政府将短期的经济增长优先于长期的财政改革,目标是在新首相岸田文雄的“新资本主义”下实现日本国民的财富分配,以创造工资上涨和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

额外预算中有争议的内容是向有孩子的家庭每个孩子支付10万日元补助,但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在支付方式上(包括一次性现金支付、分款支付、或一半现金/一半购物券支付)一直存在争议。

该预算还旨在促进旅游业、确保企业融资、促进绿色和数字领域的增长以及加强半导体工厂和供应链。

岸田内阁上个月公布了 79 万亿日元的经济计划,支出达到创纪录的 55.7 万亿日元。

鉴于岸田的执政集团在两院中占绝对多数,预计额外预算法案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通过议会上院(参议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