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鹰声嘹亮,科技股异常走高!FAAMG高利润美股依旧香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6 07: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联储采取了比预期更为强硬的立场,但投资者周三仍大举买入大型科技股。

(原标题:鹰声嘹亮,科技股异常走高!FAAMG高利润美股依旧香)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美联储采取了比预期更为强硬的立场,将缩减购债规模的速度提高了一倍,并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但投资者周三仍大举买入大型科技股。

周三,苹果公司(AAPL.US)收涨2.85%,这家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距离3万亿美元的市值还差约2%的涨幅。微软(MSFT.US)和谷歌(GOOG.US)也从当日低点反弹,距离历史高点还有约5%的涨幅。Meta Platforms(FB.US)收涨2.37%,亚马逊(AMZN.US)收涨2.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是表现最好的主要股指,收涨2.35%。

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 Mullaney表示,面对美联储的强硬言论,这些股票的强劲表现表明,即使在利率上升的风险下,投资者仍有多么希望持有具有高利润增长记录的优质公司。

Mullaney称:"我猜,除非利率大幅攀升,否则这些巨型科技股、类似FAAMG的成长型股将继续表现良好。"Mullaney指的是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表现平平,仍低于1.50%;他认为2%是一个需要关注的危险水平。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Chris Murphy表示,市场为此次事件做好了准备,并提前消化了一些风险。Murphy称:"既然事件/威胁已经结束,我们开始看到事件后市场出现些许的强势。"

科技股估值已飙升至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高估值让一些厌恶风险的投资者担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较11月19日的高点下跌了1.9%,而同期的标普500指数上涨了0.1%。

不过,在纳斯达克3600多只股票中,有三分之二成份股的股价低于过去200天的平均价格,这一指标表明该指数处于长期下行趋势。高增长科技股占该指数成份股的一半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