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企业向善之力,龙湖荣获“年度臻善企业奖”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财经 刘钰泽 2021-12-16 19: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递企业向善之力,龙湖荣获“年度臻善企业奖”)

2021年12月16日,在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举办的臻善奖颁奖仪式上,龙湖集团荣获“年度臻善企业奖”。

臻善奖评选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于2016年发起,经过5年的积累与沉淀,受到超1000家企业的关注,在公益、社会责任领域颇具影响力。“臻善奖”奖项评选依据可持续性、有效性、参与度、影响力四大维度,以企业社会责任为核心,持续挖掘商业向善的代表企业、案例,鼓励企业以商业模式解决社会问题。龙湖向来以“善待”为底色,善待客户、善待环境、善待员工、善待社会,持续传递着正向价值,与该奖项的理念相契合。

去年10月,由龙湖集团发起,龙湖公益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基金会以“善待你一生”为出发点,依托龙湖天然的空间营造能力、空间服务能力,持续向社会传递正向价值。在关爱儿童、助学兴教、助老扶贫等多个维度,龙湖公益基金会陆续开展了“欣芽计划“、“湖光计划”、“展翅计划”、 “溪流计划“、“万年青计划”等20余个公益项目,累计帮扶近4万人。

同时,在抗疫救灾层面,今年7月,龙湖公益基金会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暴雨灾害;10月,公益基金会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山西暴雨灾区。截至目前,龙湖集团及创始人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近16亿元。

在传递善待理念的同时,龙湖面向员工、客户陆续组织了图书漂流、公益捐步、紫唇挑战等多项志愿者活动,落地全国60余城市,招募志愿者27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9000小时,吸引、汇集了众多社会公益力量。

依循“善待”基因,龙湖集团不仅以公益行动持续传递正向价值,更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其发展理念。龙湖积极贯彻国家节能减排要求,推动着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截至今年年中,龙湖集团满足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面积超8,000万㎡,覆盖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

在善待员工领域,龙湖“大同源关爱计划”进一步升级了员工保障体系,该计划的发起资金主要来自于公司创始人大股东捐赠。遵循自愿原则,员工仅需每月缴纳25元,即可享受保额达300万的全家保障,预计将惠及龙湖员工及其配偶、子女共计近10万人。

因在公益、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龙湖集团屡获殊荣。今年9月,龙湖集团获MSCI(明晟公司)ESG评级上调至“BBB”;同月,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10月,首次参评GRESB房地产评估即获得绿色三星级认可,得分位列东亚地区上市住宅地产开发商第二名;11月,荣获“中国益公司”公益慈善杰出企业奖项;此次获得“年度臻善企业奖”,是其恪尽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再次获得社会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