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土耳其又双叒叕降息了!里拉又双叒叕新低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6 2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总统埃尔多安的压力下,土耳其央行的官员们将将利率再下调 100 个基点至 14%,与媒体调查的中值估计一致。

(原标题:土耳其又双叒叕降息了!里拉又双叒叕新低了)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在土耳其央行连续第四个月降息后,土耳其里拉再创新低,此举有可能危及货币稳定,并引发已经以三年来最快速度运行的通胀。

利率决议公布后,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 5.4%。在总统埃尔多安的压力下,土耳其央行的官员们将将利率再下调 100 个基点至 14%,与媒体调查的中值估计一致。

尽管在央行表示已经用尽了降息的“有限空间”后,土耳其里拉减少了一些损失,但分析师认为这不足以结束下滑。自 9 月开始宽松周期以来,里拉已贬值近一半,并有望创下 2001 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年度贬值。

Monex Europe 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围绕宽松周期暂停持续时间的措辞“没有我们希望的那么激进。”今天的决定“不会缓解里拉的压力。“ 

土耳其的关键政策利率目前比消费者通胀率低 7 个百分点左右。这刺激了对美元的需求,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埃尔多安推行宽松货币政策会贬值当地货币并侵蚀储蓄。与正统的经济理论相反,土耳其总统认为低利率会抑制而不是刺激通货膨胀。

过去两周,土耳其央行通过在市场上抛售美元进行了四次直接干预,以帮助遏制里拉贬值。自9月以来,央行官员们已将借贷成本削减了500个基点,尽管该国上月通胀率加速至 21.3%,是官方目标的四倍多。

“第一季度通胀数据上升只会助长土耳其里拉的卖空行为,因为市场仍然相信埃尔多安及其对降低利率的偏好正在推动利率背后的决定,”Harvey说。

土耳其基准股指在公布利率决议后上涨了 2.8%。由于投资者涌入股票以对冲通胀,该指标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 30% 以上,创下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