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科技股还是扛不住加息前景!美股隐藏风险暗流汹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7 09:4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科技股再次于美联储会议后第二天逆转走势。

(原标题:科技股还是扛不住加息前景!美股隐藏风险暗流汹涌)

智通财经APP获悉,纳斯达克100指数周四下跌2.6%,为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抹去了前一个交易日2.4%的涨幅。费城半导体指数也抹去了美联储会议之后的涨幅,跌幅超过4%,创下5月份以来的最差表现。

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AAPL.US)跌3.93%,创3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收172.26美元。此外,亚马逊(AMZN.US)跌2.56%,奈飞(NFLX.US)跌2.31%,谷歌(GOOG.US)跌1.36%,Meta Platforms(FB.US)跌1.98%,微软(MSFT.US)跌2.91%。

在三大指数中,纳斯达克100指数的跌幅最大,该指数近期每一次下跌都是一大跌幅。抛售可能是对鲍威尔关于利率政策的强硬言论的延迟反应,同时该下跌发生在周五“三巫日”(triple witching)之前,其中该指数主要的盈利大公司也收到了这些消息的冲击。

交易员指出,软件制造商公司Adobe(ADBE.US)这家一度令人垂涎的受益居家概念因销售预期不佳失去了一些光彩。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开发无线芯片的计划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在这个本已拥挤的行业,竞争将会加剧。

周四的回落与周三的情况大不相同。美东时间周三,在美联储采取了比预期更为强硬的立场,将缩减购债规模速度提高了一倍,并预计明年加息三次后,科技股异常领涨股市。尽管一些投资者认为股市的最初反应证明了该行业的实力,但其他人则将周三的上涨归因于期权交易员削减了股市会很糟糕的对冲头寸。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在电话中表示:“周三市场出现了平仓。周四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在预期利率温和上升的情况下,为明年或下个季度做准备?你不得不认为增长型公司的市盈率较低。”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的三次会议都显示出了第二天的逆转。标普500指数在9月美联储做出决定后几乎没有变动,当时鲍威尔首次就美联储的刺激举措发出强硬信号。第二天,由于投资者更加重视鲍威尔对经济的乐观评估,该指数飙升1.2%。

同样地,债券投资者花了一天时间来消化11月的决定,当时鲍威尔证实美联储将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在这一鹰派消息的推动下,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1.6%,然后在第二天逆转,利率下降了8个基点。

在美联储最近16次会议中,标普500指数有10次在会议后头两个交易日反转。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副总裁Bill Northey周四表示:“货币政策宣布后出现一些波动并不罕见。但最终,这个问题不会在交易日中得到解决,而是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中,随着美联储颁布这项新政策,通过经济传导影响通胀和增长以得到解决。”

omicron的迅速传播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这在美国国债市场表现得最为明显,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投资者担心新的限制措施可能损害经济。股市投资者转而抛售今年大部分时间表现优异的股票,以及那些受明年加息影响面临借贷成本上升的股票。

Charles Schwab & Co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称:“因为该板块今年一直在大幅涨跌,跷跷板式的波动不是个新市场行为的本质。尽管今年人们都在关注“市场的弹性”,但从本质上看,市场表面之下隐藏着更多的动荡和疲弱。”

投机性股票周四跌幅更大,利率上升的前景继续打压其估值。一篮子尚未盈利的科技股下跌超过4%。该指数自1月份以来下跌了24%,今年可能是自高盛集团2014年开始跟踪该指数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曾大举买入高增长股票的对冲基金,现在正争相减持科技股。在高盛大宗经纪商数据中,对冲基金持有的软件和互联网股相对于基准指数的比例已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Cornerstone Macro LLC 期权主管Danny Kirsch表示:“Adobe 缺少收益似乎产生了连锁效应,也看到成长型/非盈利科技公司恢复了美联储会议之前开始的下跌趋势。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苹果,一些一直横盘高位的大盘股现在也在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