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7 09: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关于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关于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称,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241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2%,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

全文如下:

国家统计局关于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

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国家统计局对2020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主要结果如下:

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241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2%,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三次产业和各行业数据见附表。

特此公告。

附表:2020年GDP最终核实数与初步核算数对比

附件:中国GDP年度核算说明

国家统计局

2021年12月17日

本文选编自“国家统计局”;智通财经编辑:韩永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