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拜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相信高通胀将在2022年消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7 11:3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劳斯(Cecilia Rouse)表示,她相信,随着供应瓶颈得到缓解以及更多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高通胀将在2022年消退。

(原标题:拜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相信高通胀将在2022年消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劳斯(Cecilia Rouse)表示,她相信,随着供应瓶颈得到缓解以及更多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高通胀将在2022年消退。

尽管事实证明,通胀飙升的持续时间比许多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要长,但劳斯称:“我确实相信通胀会在未来一年缓解。”

美国11月CPI同比上涨6.8%,创1982年以来最高增幅

劳斯称,消费者需求旺盛的部分原因在于,疫情期间提供的经济支持使得家庭财务状况良好。

尽管如此,食品、能源、住房、二手车和卡车的价格上涨,以及其他将通胀推至40年来高位的商品,仍然是拜登政府面临的一个持久的政治问题。近期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是美国人对经济状况感到悲观、对物价上涨感到沮丧。

劳斯将价格上涨归因于因疫情造成的中断,包括供应链中断,她的通胀预测与大多数经济学家以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预测一致。

价格压力

“随着供应链问题的缓解、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以及经济正常化,价格压力将开始缓解。”劳斯表示,疫情是对美国经济最大的、持续的威胁,它可能会颠覆美国人接受工作、旅行和外出就餐等消费的意愿,不过,要知道奥密克戎变种会以何种方式影响美国经济,还为时过早。

“经济方面的问题是,这将如何改变公共政策、如何改变行为。我们可以看到欧洲正在采取一些强制措施,我知道拜登总统并不愿意这么做。”

在劳动力市场方面,劳斯表示,政府希望在应对通胀和实现充分就业之间取得平衡。她表示,如果不解决制度歧视、教育差异、工人技能差异和地理位置差异等问题,政府很难让包括白人、黑人、亚裔美国人和拉美裔人在内的每一个群体的失业率达到相同水平。

美国经济面临挑战

劳动力市场目前存在的部分问题是,由于疫情以及奥密克戎新变种,有些人害怕接受工作或重返工作岗位。创纪录的职位空缺表明对劳动力的需求不是问题,相反,美国经济正在经历更广泛的结构性转变。

“经济确实经历着痛苦,并且仍在转型。”“人们一直问我,‘你认为未来的工作会有所不同吗’,所有这些过程都将反映在一些挑战中。”

劳斯还表示,白宫对美联储有信心。当被问及是否担心美联储会以牺牲就业机会为代价以对通胀做出过于强烈的反应时,她表示:“我们有信心他们(美联储)会做出正确的决定。”她还对美国国会将在2022年初通过拜登提出的为期10年、规模达约2万亿美元的经济支出和投资计划表示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