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者行远,荣盛发展获2021年度优秀价值投资企业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财经 刘钰泽 2021-12-17 16: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稳健者行远,荣盛发展获2021年度优秀价值投资企业)

2021年12月16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第12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第十九财经风云榜单揭晓,得益于稳定增长的业绩表现和均好发展的优势,荣盛发展获评“2021年度优秀价值投资企业”。同时,凭借规范的管理、科学的治理、透明且高质量的信息披露,荣盛发展荣获“2021年度信息披露优质上市公司”。

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和讯网2003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大型评选活动。历届风云榜评选均设置了包括证券、银行、基金、保险、房地产等领域的多个奖项,已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荣盛发展斩获两项大奖,充分彰显了社会各界对该企业综合实力的认可。

在过去的发展中,荣盛紧紧跟随国家重点发展区域,新增布局城市主要位于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经济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城市群区域,为企业未来规模的稳健发展奠定基础。在全国整体房地产市场有所下行的大背景下,荣盛发展通过合理的全国区域布局,有效提升对于区域性政策风险的应对能力,保证其销售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今年前11个月,荣盛发展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034.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5%;累计签约金额1164.41亿元,同比增长13.89%,完成了今年1300亿元年度销售目标的近90%。按照这个节奏,完成年度目标也是指日可待。

面对复杂且艰难的行业形势,荣盛发展的销售业绩依然表现出较为稳定的态势。从2016年到2020年,荣盛历年销售额分别为512.24亿元、679.30亿元、1015.63亿元、1153.56亿元、1270.97亿元;增速依次是65.77%、32.61%、49.51%、13.58%、10.17%,业绩复利在不断累积中实现突破。

过去两年,荣盛发展的销售重点都放在四季度,四季度的销售额占比往往超过40%。2021年,荣盛发展一改往常的推盘节奏,从一季度就开始积极销售,还未进入四季度,就已经有5个月的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因此,前九个月完成1300亿元年度计划的71.0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0.09个百分点;前十个月销售已突破千亿。

较好的销售回款和融资,使得荣盛发展的现金流状况得到极大改善,据三季报,荣盛发展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2.50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38.66亿元,远超投资者预期,已连续四年及一期持续为正。

备受行业关注的“三条红线”指标,荣盛发展已全面转绿。截至9月末,荣盛发展现金短债比为1.05,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 69.49%,净负债率为58.89%,均在“三条红线”内,且下降幅度十分明显: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下降了 4.67 个百分点,净负债率更是下降了21.29 个百分点。

至三季度末,荣盛发展短期借款余额为9.58亿元,比年初数19.69亿元减少51.37%,财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另外,据公司此前披露,7月份荣盛发展以自有资金偿还本息共计2.61亿美元债之之后,下半年已没有境外债券到期兑付压力

稳健的发展态势,让社保基金看到了荣盛发展的投资价值。在荣盛发展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三只基金,甚至还有社保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荣盛发展自上市以来保持了年年分红的良好记录。根据其2020年报的分红派息预案,2020年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息3.50元(含税)。据数据显示,上市以来荣盛发展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118.37亿元(含2020年度)。2015-2019年,公司连续五年派息率达到当年归母净利润的22%以上,股息率达到5%以上,在A股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