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美国监管机构有关动向答记者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7 20:1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CAOB“认定报告”中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历程和现状的描述,未能全面、客观反映中方所持立场和所作努力

(原标题: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美国监管机构有关动向答记者问)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美国监管机构有关动向答记者问,证监会表示,PCAOB“认定报告”中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历程和现状的描述,未能全面、客观反映中方所持立场和所作努力,我们会就相关情况与美方沟通。目前,中美双方相关监管机构正在就开展审计监管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已取得一些积极进展。我们对SEC和PCAOB继续与中方保持沟通、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表示欢迎,中方随时准备与美方进一步沟通。

全文如下

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美国监管机构有关动向答记者问

问:近日,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发布《〈外国公司问责法〉认定报告》,认定60余家在美注册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完成检查或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随后也作出表态。请问中国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这些情况。一直以来,中国监管部门在对外交往中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我们尊重PCAOB履行其监管审计师执业质量的职责。通过国际合作解决PCAOB对在美注册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检查与调查问题是国际通行做法。过去几年,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多次主动向美方提出联合检查合作方案和执法合作现存问题的解决建议。我们认为,PCAOB“认定报告”中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历程和现状的描述,未能全面、客观反映中方所持立场和所作努力,我们会就相关情况与美方沟通。

目前,中美双方相关监管机构正在就开展审计监管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已取得一些积极进展。我们对SEC和PCAOB继续与中方保持沟通、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表示欢迎,中方随时准备与美方进一步沟通。相信基于尊重国际惯例和双方法律的原则,秉持相互尊重、增进互信的精神,双方一定能够找到满足彼此监管需求的合作路径,共同保护全球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两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本文编选自“证监会发布”微信公众号;智通财经编辑:黄明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