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金融监管机构首次将气候变化列为主要威胁,恶劣天气频发或削弱资产价值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8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领导的监管小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表示,气候变化、稳定币的快速发展,以及导致今年初游戏驿站(GME.US)股票交易狂潮的金融创新对美国金融体系构成了威胁,值得更仔细地审查

(原标题:美金融监管机构首次将气候变化列为主要威胁,恶劣天气频发或削弱资产价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由美国财政部领导的监管小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表示,气候变化、稳定币的快速发展,以及导致今年初游戏驿站(GME.US)股票交易狂潮的金融创新对美国金融体系构成了威胁,值得更仔细地审查。

FSOC在其年度报告中补充指出,虽然自新冠疫情以来,美国经济有所改善,但金融系统面临的风险比疫情之前更高,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不确定。

2007年-2009年金融危机后成立的FSOC首次将气候变化列为主要威胁,这反映了美国总统拜登对解决全球气温上升问题的推动。

由美国财政部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组成的FSOC表示,更频繁的恶劣天气事件和政府从高碳行业过渡所带来的实际风险,可能会削弱资产价值并削弱机构的能力。这份报告与其10月份的报告相呼应。

FSOC在报告中写道:“如果这些变化是由于行动的严重拖延或政策的突然改变而无序发生的,它们的影响可能会更突然和具有破坏性。”

此外,FSOC重申了11月提出的担忧,即稳定币是一种与传统货币挂钩的数字资产,它正在快速增长,如果被广泛采用,可能成为一种威胁。

该机构指出,虽然这个市场目前的价值只有约1270亿美元,但其价值在过去12个月里已经膨胀了500%以上。如果投资者对这种资产类别的可靠性失去信心,可能会受到冲击。

FSOC还注意到,今年早些时候,散户投资者引发的波动性激增,他们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交流,并使用零佣金的交易应用程序来推动少数股票的大幅上涨,包括电子游戏制造商游戏驿站的股票。

这一事件表明,金融创新和社交媒体正在改变市场参与,提高了与基本面消息无关的资产价格突然波动的风险。

FSOC在报告中写道:“如果它们导致资产清算或给金融机构带来压力,从而产生连带影响,这可能也意味着金融体系存在脆弱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