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缺芯”成今年主旋律,半导体行业2022年能否继续火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0 15:5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的供应链状况为半导体行业在2022年实现可观收入奠定了基础,大部分营收增长将来自客户的大量补充库存。

(原标题:“缺芯”成今年主旋律,半导体行业2022年能否继续火爆?)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的一名分析师表示,近期的供应链状况为半导体行业在2022年实现可观收入奠定了基础,大部分营收增长将来自客户对库存的大量补充。据大摩分析师Joseph Moore指出,半导体行业于2022年的情况包括九大主题。

供应紧张将持续

Moore在报告中表示,尽管供应限制有所缓解,但供应链紧张很可能会于明年持续一年。他补充称,需求趋势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非常强劲。

汽车芯片短缺需缓解

该分析师表示,2022年汽车芯片收入可能出现实质性增长,增幅可能达到30%,而此前普遍预期的增幅为10%。Moore指出,要实现这种增长,交货期应该会缩短,芯片可得性应该会改善。

该分析师表示,库存建立在2022年对半导体行业的不利影响可能比人们预期的要小,但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转型、物价上涨和库存补充等其他有利因素将远远抵消任何不利的影响。Moore称,"但要想行业实现超高速增长,我们需要缓解短缺问题,这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压力。"

贸易紧张导致本地化程度提高

Moore称,各国之间的贸易摩擦可能导致本地化程度显著增加。这位分析师指出,欧洲和日本均希望增加半导体本地供应。

存储芯片市场

Moore指出,考虑到历史上的波动和大量库存,内存芯片补充库存存在一定风险;个人电脑、服务器和手机市场DRAM客户的库存显著增加。该分析师表示,内存芯片预计价格在2022年将继续下降,其基本面的表现不太可能跑赢市场。

Moore表示,相较于DRAM产品,他更看好NAND产品,西部数据(WDC.US)是他的首选标的,因其NAND业务估值较低,HDD业务仍保持强劲。

半导体资本设备有望增长

Moore表示,在2021年晶圆设备支出市场异常强劲之后,由于出货量停滞后的加紧弥补、可持续的终端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的工艺复杂性以及政府支持,半导体资本设备可能在2022年实现增长。

该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芯片制造厂商(Foundry)将引领晶圆制造设备的增长,因为这些客户已经宣布了大规模资本支出计划。”

云半导体需求将保持强劲

Moore表示,数据中心芯片终端市场的供应问题不如消费者终端市场严重。他补充称,一旦短缺缓解,将利好数据中心终端市场,因为云计算需求将再强劲一年。其中,摩根士丹利表示,它继续看好博通(AVGO.US)在该市场的定位。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保持强劲

摩根士丹利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保持强劲。该公司预计,今年手机半导体市场的销售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该公司补充道,在5G的初始阶段之后,主要由苹果公司生态系统之外的mmWave和超宽带推动的增加频段可能会成为收入增长的下一个来源。摩根士丹利推荐高通(QCOM.US)、博通和Qorvo(QRVO.US)作为把握这一趋势的选择。

增长动力将保持强劲

Moore表示,电动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激光雷达、计算机视觉、碳化硅都将在2022年强劲增长。这位分析师表示:“虽然市场仍处于初期阶段,但我们预计2021年的强劲势头将延续到2022年。”

AI、ML和元宇宙

Moore表示,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将继续在数据中心支出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此外,AI、ML应用可能会更多地渗透到现实世界。该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大量关于AI/ML增强型数据速率GSM演进技术的产品发布,这些产品应用于汽车、物联网和AR/VR应用,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大量推出。”

Moore指出,英伟达(NVDA.US)、安霸(AMBA.US)、高通、英特尔(INTC.US)和美国超微公司(AMD.US)等公司都在期望抓住这一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