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并购交易额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投行迎来丰收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0 16: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并购交易额有史以来首次突破 5万亿美元。

(原标题:全球并购交易额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投行迎来丰收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1年全球并购规模打破历史纪录,轻松超越近15年前创下的高点,因为充裕的资本和极高的估值推动了交易狂潮。

Dealogic的数据显示,全球并购交易额有史以来首次突破 5万亿美元。截至12月16日,并购交易额增长63%,至5.63万亿美元,轻松超过2007年金融危机前4.42万亿美元的纪录。

摩根大通北美并购业务联席主管Chris Roop表示:“公司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仅在美国就有 2 万亿美元的现金。在美国,企业获得资本的渠道仍然广泛,而且成本处于历史低位。”

通常占并购市场最大份额的技术和医疗保健行业在2021年再次引领市场,部分原因是受去年被压抑的需求推动,当时由于新冠疫情对全球金融的影响,并购活动的速度降至三年低点。

公司争先恐后地通过股票或债券发行筹集资金,大型企业利用繁荣的股票市场将自己的股票作为收购资金,而金融机构则推动企业上市。

此外,尽管存在通胀压力等潜在阻力,但强劲的企业盈利和整体光明的经济前景让企业管理层有信心进行大规模的交易。

摩根士丹利美洲并购业务联席主管Tom Miles表示 :“强劲的股市是并购的一个关键驱动力。 当股价高企时,这通常伴随着乐观的经济前景和企业CEO的信心大增。”

根据Dealogic的数据,美国的并购交易额在2021年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61万亿美元。 欧洲的并购交易规模增长47%,至1.26万亿美元;亚太地区的并购交易规模增长37%,至1.27万亿美元。

今年一些最大规模的交易都是在上半年宣布的。 比如, AT&T(T.US)和探索频道(DISCA.US)达成430亿美元的业务合并交易;由黑石等私募股权公司组成的财团斥资340亿美元收购医疗用品制造商和分销商Medline Industries,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之一。

但今年下半年,并购交易的步伐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

11月,美国私募股权巨头KKR(KKR.US)向意大利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发出了收购要约。 包括净债务在内,该交易的估值约为400亿美元。如果交易顺利进行,这将成为欧洲有史以来最大的私募股权收购交易。

融资便利推动了私募股权交易,Dealogic的数据显示,私募股权交易规模较去年翻了一倍多,达到创纪录的9852亿美元。

花旗集团欧洲、中东和非洲银行业资本市场顾问主席Luigi de Vecchi表示:“投资者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配置现金,这意味着,从全球范围来看,资产估值已经达到了历史高点。”

“问题是现在支付的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是否仍有意义。”

迫于让业务变得更绿色、更环保的压力,公司高管一直在寻找具有环保资质的投资目标。

花旗的de Vecchi表示:“除了技术和数字转型,可持续发展也将成为大多数董事会关注的重点。”

投行迎来丰收年

火热的并购活动也让投行赚得盆满钵满。

德意志银行全球并购联席主管Berthold Fuerst称,"今年我们的全球投行业务佣金收入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

“几乎每一种投资银行产品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需求,”他表示。

事实证明,对投资银行来说,拆分大型企业也是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

今年下半年,通用电气(GE.US)、强生(JNJ.US)和东芝等大公司宣布了拆分核心业务的计划。

随着美联储表示明年将加息以对抗通胀,借贷成本在未来几个月预计将小幅上升。 尽管如此,各大投行预计交易撮合活动将保持强劲。

摩根士丹利的Miles称:"我认为,利率上升本身不会成为影响并购市场的催化剂。"

Paul Weiss律师事务所并购合伙人 Krishna Veeraraghavan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评估并购交易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长,因此寻求并购的公司必须随时准备与监管机构提前讨论交易。”

他补充称,企业需要等待更长时间才能完成交易,最长可达一年半,而通常情况下为6-12个月。

尽管面临种种不利因素,但未来一年仍有大量机会,因为在接受美国监管机构审查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最近又活跃起来,并在欧洲进行了新的上市活动。

瑞银欧洲、中东和非洲并购业务主管Philipp Beck表示:“有了私人股本和SPAC的资金,我们预计这一势头将持续到2022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