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曼钦“拦路”2万亿美元财政支出,高盛下调美国GDP预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0 18:4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彻底否决了近2万亿美元的“重建美好计划”后,高盛集团下调了对2022年美国实际GDP增长的预测。

(原标题:曼钦“拦路”2万亿美元财政支出,高盛下调美国GDP预测)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彻底否决了近2万亿美元的“重建美好计划”,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议程受到严重打击。周一,高盛集团以此下调了对2022年美国实际GDP增长的预测。

高盛分析师称指出,随着疫情的刺激计划逐步退出,没有“重建美好计划”,这种财政推动力会变得比我们预期的更消极。数据显示,高盛预测美国明年一季度GDP增速为2%,低于此前预计的3%;二季度GDP增速为3%,低于此前的3.5%;三季度GDP增速为2.75%,低于此前的3%。

高盛在报告中强调,该法案中的“儿童税收抵免”难以延长对明年经济带来的冲击不容小觑;一旦国会拒绝将此法案延长,政府财政支出对经济的支撑力将会有所减弱。其次,由于该法案的支出项目还囊括了清洁能源和气候领域,投资金额达5500亿美元,所以法案的延后通过也会给新能源行业带来冲击。

投资者正在关注这出政治大戏将如何影响市场,许多人关注的是美国财政部的前景。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通胀预期更为温和,取消该法案可能导致收益率下降以及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

此外,上个月,白宫的经济学家预测,如果不用“重建美好计划”或另一项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已在11月15日获得通过并由拜登签署)取代紧急项目,美国经济到2022年可能会损失9%的GD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