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纽约正经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大爆发”,市长预计几周内便会达到峰值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1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美国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表示,该市正在经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迅速激增,但他预计,这一浪潮将在几周内达到顶峰

(原标题:美国纽约正经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大爆发”,市长预计几周内便会达到峰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国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表示,该市正在经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迅速激增,但他预计,这一浪潮将在几周内达到顶峰。

Bill de Blasio表示:“这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几周。但好消息是,基于我们医疗保健领导层的理解,我们在谈论的只是这几周的问题。”

根据纽约市卫生局网站上提供的最新数据,在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内,纽约市的日均病例数增加了一倍多。纽约报告的七天平均数为每天7200多例,比前一周的约3200例有所增加,增幅为127%。

然而,Bill de Blasio指出,到目前为止,纽约感染奥密克戎的人都只出现了轻微的症状。不过,他指出仍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科学家们仍在进行研究,以确定感染该变体后患者的病情如何。

流行病学家和传染病专家警告称,即使奥密克戎被证明比德尔塔变体更温和,它仍然可能导致住院和死亡人数的激增,因为它的传播速度如此之快,给一些医疗保健系统带来压力。

Bill de Blasio强调了接种疫苗对防止奥密克戎感染的重要性。他表示,他对私营企业下达的疫苗接种强制令是避免重蹈覆辙的关键,在2020年,疫情导致的停工重创了纽约市的经济。

他指出,其政府正在与白宫和私营部门合作,以解决药店里家用检测试剂盒短缺的问题。他表示,纽约市本周还将开设23个额外的测试点,将所有五个行政区的市营测试点增至112个。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表示,奥密克戎变体比新冠病毒以前的任何变体都更具传染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表示,上周的估计表明,感染了奥密克戎的病例占纽约和新泽西所有病例的13%。根据CDC的数据,感染奥密克戎的病例约占美国全国病例的3%。

奥密克戎已显著削弱了两剂疫苗抵御感染的能力,但接种加强针可显著增强对该变体的保护。根据英国卫生安全局的一项研究,辉瑞和BioNTech的第三针疫苗对有症状的感染提供了70%的保护。

另一方面,根据南非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Discovery Health的数据,最初的两剂疫苗仅提供33%的感染保护,但对于防止住院而言,仍能提供70%的保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