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逢低买入”魔力不在?美股投资者继续选择在恐惧中加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1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连续第二天大幅下跌,在过去一个月里连续两次下跌1%以上,此前该指数基本上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原标题:“逢低买入”魔力不在?美股投资者继续选择在恐惧中加仓)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喜欢在股市暴跌后买入的投资者正面临着巨大挑战,在此之前2021年每次股市回调时买入都会获得回报的日子或许一去不复返。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连续第二天大幅下跌,在过去一个月里连续两次下跌1%以上,此前该指数基本上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与不久前的情况截然不同,令人担忧的是,在今年68%的时间里,每当股指出现1%的跌幅都会在第二天被修正或抹平,这使2021年成为在下跌时买入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股市未能反弹,令那些习惯于预测股市反弹的人感到不安,同时,一连串的压力因素也在拖累多头。上周,当标准普尔500指数有四天出现下跌时,投资者向专注于美国股市的ETF投入了300亿美元,据数据显示,这是自3月份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入。

令选择逢低买入的投资者懊恼的是,股市在新的一周开始时又出现了另一个负面消息,美国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否决了美国总统拜登的税收和支出计划,除了鹰派的美联储到迅速蔓延的Omicron变种病毒,市场的忧虑又多了一个。

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广受关注的图表水平上遏制跌势的能力,可能会让押注历史上有利的季节性模式在年底重演的多头感到宽慰,但黯淡的经济前景意味着,许多交易员可能准备在该指数飙升20%后选择获利离场。

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官Bob Do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正准备“在大幅上涨后稍作停顿”,它很累,也很努力。”“美联储已经说过要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我们都可以讨论这一行动的速度,但美联储正在从我们最好的朋友转变为我们在市场问题上最大的敌人。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收跌1.1%,虽然在触及2%的低点时成功反弹。但这是6个交易日中的第5次下跌,是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抛售以来最严重的波动期之一。随着美联储加大对鹰派政策的力度,以及Omicron变体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更多的旅行限制,市场的基调正在发生微妙的转变。

购买疲劳已经悄悄蔓延到最危险的角落。过去几周,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Russell 2000)出现了10%的回调,新上市股票跌至20%的熊市跌幅,大量未盈利的科技股暴跌近30%。

Vital Knowledge的创始人Adam Crisafulli表示,“在过去一年半多的时间里,这种激进的‘逢低买入’心态被证明是如此有利可图,尤其是在市场的高倍数角落里。这种心态得到了一波刺激浪潮的支持,但现在这种刺激正在消退。”

然而,对于大型股来说,遭受损失的买家上周拒绝卖出。SPDR S&P 500 ETF Trust基金连续第四周吸引资金,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资金流入。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最大ETF——景顺QQQ信托(Invesco QQQ Trust)上周新流入约55亿美元资金,为15个月来最多。

目前,所有的总体风险尚未转化为对企业收益的任何实际损害,而企业收益是支撑本轮牛市的关键支柱之一。事实上,分析师们在过去一个月里一直在上调他们对2022年企业的利润预期,他们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公司的预期收益增长了1美元以上,达到每股221.10美元。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00天里一直维持在平均价格之上,尽管这看起来很不吉利,但这一趋势线一直是自新冠疫情熊市以来每一次大抛售的底部。在周一的交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逼近阈值(接近4523点),之后出现反弹。

RBC资本市场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市场一直相当耐心,没有过度反应。”“这将继续下去,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都是正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