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气荒”席卷欧亚,美国明年将成LNG最大出口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1 15: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将在2022年超过卡塔尔和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原标题:“气荒”席卷欧亚,美国明年将成LNG最大出口国)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将在2022年超过卡塔尔和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并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这一头衔。

在欧洲和亚洲争相为供暖和发电寻找足够的供应的时候,美国却坐拥大量天然气——而这些供应在未来几年还会增长。

自2015年以来,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每年都创下历史新高,这主要是由于亚洲的需求激增与欧洲的供应短缺。全球很大一部分需求能够被满足主要是得益于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稳步增长。自2016年以来,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每年都创下新高,并有望在2022年继续保持这一势头。

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到2022年,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将达到115亿立方英尺/天。高盛分析师表示,这将约占明年全球533亿立方英尺液化天然气预期需求的22%,并将超过目前最大的两个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澳大利亚和卡塔尔。

到2025年左右,美国仍将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而随着卡塔尔北部油田的扩张部分开始投入使用,届时卡塔尔可能会重回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国位置。但如果一些美国开发商开始建设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美国可能仍将保持领先。

Cheniere Energy(LNG.US)等主要的美国液化天然气开发商及出口商近几个月签署了大量销售液化天然气的长期协议,这些协议应能使他们获得继续推进其他数十亿美元项目所需的融资。

据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2021年迄今,美国大部分液化天然气出口到亚洲,约13%出口到韩国,10%出口到日本。而2020年,美国13%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到韩国,12%流向日本。

美国液化天然气中心执行董事Charlie Riedl表示,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增长有助于世界各地的人们“获得更丰富、价格合理的产品,有助于缓解世界目前的供应紧张”。

2021年,因为公用事业公司试图囤积液化天然气货物以重建欧洲的低库存,并满足亚洲的巨大需求,全球天然气价格屡创新高。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也有所上涨,10月份创下12年收盘高点。但在12月初出现较为温和天气之后,美国的天然气库存得到了补充,相比之下,海外的天然气价格现在比美国的高出了11倍。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天然气吹捧为比煤炭或石油污染更少的化石燃料。燃烧天然气确实更加清洁,因此从燃煤转换为使用天然气会降低排放,不过使用天然气过程中释放到大气中的未燃烧的气体或甲烷会严重加剧全球变暖。

世界各地的公用事业公司在从煤炭向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过渡的过程中,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一直在使用天然气以保持相对较低的电力价格,并维持电网稳定运行。然而,一些国家由于缺乏可用的液化天然气,已经提高了煤炭产量。

RBN Energy的分析师表示,美国有三家开发商明年可能会继续开发新项目,分别是Cheniere Energy在德克萨斯州Corpus Christi的阶段3扩建项目、Venture Global在路易斯安那州的Plaquemines项目、以及Tellurian(TELL.US)在路易斯安那州的Driftwood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